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10-05 13:10:33發表 (閱讀次數:227)
【病友活動】禾你藝起罕病歡唱-中區天籟合唱團音樂宣導

     罕見疾病機率雖低,卻是每一個新生命誕生都需要承擔的風險,為能提倡社會教育及尊重差異個別化,基金會努力宣導,藉由各項活動、服務的露出,期盼社會大眾接受罕病病友之多元性,以不歧視和享有均等機會的平權角度接納罕病。

    基金會每年舉行感恩音樂會之外,也協助中區天籟合唱團在嘉義阿里山火車站、雲林故事館、臺中市世界花卉博覽會、鹿港公會堂...等地,用歌聲讓社會大眾感受他們堅強的生命力。今年,我們特別於10/1(六)下午於道禾六藝文化館演出,有5種病類11位病友與家屬暖心演出,希望藉由音樂,讓更多人認識罕病。開場由節奏輕快歌曲「我愛音樂音樂愛我」吸引人潮聚集,指導老師許恩綾規劃豐富內容,有兒歌、自創曲、民歌...等各種曲風,整場近一小時的演出,吸引不少人潮,特別安排的打擊樂表演,則呈現一年的成果;粘婉婷老師以一首重節奏的歌曲配合身體節奏呈現,藉由人體拍掌和師生互動增添演出活潑性,讓音樂融合在生活中,另一首輕快節奏歌曲,成員以不同樂器呈現出悅耳的音樂,活潑可愛的演出吸引不少路過民眾駐足。

    除此之外,我們更精心安排成骨不全症的小豪自彈自唱,用渾厚、動人的歌聲,與充滿文藝氣息的道禾場地,呈現出不同風味!演出現場還有小蝸牛市集,人潮絡繹不絕,民眾陸續在廣場停下腳步,一邊欣賞合唱團演出,一邊品嚐著罕病職人烘培餅乾,愜意的週末午後,用心聆聽著合唱團溫暖的歌聲。

    感謝道禾六藝文化館提供優質場地,讓中區天籟合唱團透過音樂與社會大眾交流,提倡病友社會參與之機會,感謝小蝸牛市集提供公益宣導攤位,讓本會罕見職人有機會自立生活以及罕病宣導,同時帶領大眾認識罕見疾病,達到生命推廣之效益,接下來還有兩場演出,歡迎大家前往支持,亦歡迎中區更多機關團體主動邀約,讓病友們有對外宣導的機會。

◎10/29(六)台中譯鐵道文化園區-小旅市集演出
◎12/10(六)道禾六藝文化館-城市生活市集演出

中部罕見職人推展擺攤/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邀約
來電洽詢中部辦事處:04-2236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