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9-01 17:10:55發表 (閱讀次數:219)
【病友活動】藝術零距離-2022中區小畫家暑期繪畫體驗 創意無限

    藝術是陶冶身心方法之一,繪畫創作則可以帶領病友情緒有不同紓壓管道,透過不同媒材的體驗,也讓藝術創作更有想像空間。今年中區八堂暑期心靈繪畫課,老師以水彩、壓克力媒材帶領大家一起玩創作,也因疫情關係分別採取線上、實體課程,讓外縣市或外出不便者可參與體驗,讓病友在家也能線上學習,一同渡過防疫艱辛歷程。

    線上課程中以水彩創作為主題,具有身障教學經驗的賴品如老師,先介紹畫家讓成員熟悉各種風格,教學中則搭配影片故事,來學習繪畫技巧,內容包含:肢體律動畫、絢爛水漾畫、色塊韻律畫、點線面放射畫,讓創作有趣、豐富,而畫家畫風介紹更讓人大開眼界,如:馬諦斯野獸派,透過對比色平塗色塊和不同媒材創作出大膽肢體律動畫、康丁斯基抽象藝術,藉由西卡紙人物型版,創作絢爛水漾運動畫、蒙德里安幾何形體派,透過紙膠帶畫出色塊韻律作品、克林姆分離派,運用幾何圖案化構圖呈現點線面放射畫。

    實體課程,藉由壓克力媒材為主題,內容有創意風景畫,兩堂課運用豐富顏色呈現不同景色、點畫法,運用紙膠帶和透明膠,窗外的風景,龜裂的牆壁顯得更有特色、流動畫時鐘,藉由冷暖色調調和流動與氣球的運用,讓畫作更有波動與立體感,帶給學員們不同的藝術饗宴。課程共有17種病類32位病友與手足熱情參與,老師活潑有趣的帶領,讓共同參與的學員各個成為畫畫高手,即便是視訊課程也能專注聆聽,投入繪畫過程;八堂課程內容豐富又多元,引領成員認識不同畫家與風格,學習繪畫技巧,成員發揮創意後的各項作品充滿驚喜,也發現學員的無限可能性,讓無聊的防疫暑假也能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