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9-30 10:09:03發表 (閱讀次數:384)
【公益合作】智崴科技「I-RIDE飛行劇場」首次5D全感官初體驗

    您是否曾踏遍台灣各各角落留下足跡呢?抑或是山下海仔細欣賞過各美景呢?罕病病友因自身疾病限制,無法親自走過或體驗台灣各景點,因此,智崴科技邀請17戶罕病家庭共計43位病友及家屬,前往自家I-RIDE體驗中心,讓大夥兒實際搭乘I-RIDE飛行劇院,藉由視覺、聽覺、嗅覺、觸覺與移動,以五D感官體驗高空翱翔、用遼闊壯麗的視野,認識台灣各角落及地理景觀與人文風情!

    09/24(六)午後,滿心期待的病友及家屬們陸續報到,先由本會同仁開場向大夥說明活動流程及感謝智威科技的邀請,再由智崴科技營運中心柯瑞鈴業務經理說明體驗注意事項及規範,接著分兩組開始進行導覽及體驗囉!首先由中心人員仔細導覽說明飛行劇場的歷程:「I-RIDE動感飛行劇院」則是智崴科技室內新媒體動作平台遊樂設備界的研發領導先驅,更是其最具指標性的產品!此設備擁有擬真的體感模擬系統與劇場級的包覆性視聽饗宴,可將乘客座椅推進直徑達20米巨大球幕中,雙腳懸空隨著載具擺盪,並搭配多種特效展演,打造出五D感官,讓人就像身歷其境般的擬真感受。

    接著先欣賞由知名主持人阿松解說此次體驗的影片【飛越台灣】之前導影片後,當大夥兒走上二樓位置區時,看到眼前巨大的布幕及約1.5層的高度,心裡既緊張又期待!當中心人員說明體驗注意事項,活動之重頭戲:開始搭乘進行飛行囉!座位陸續往前移動到定點,咻咻咻!瞬間快速飛行抵達台灣上空,一路穿越雲端飛過南台灣墾丁、高聳的玉山山頂、花蓮的縱谷,又與鳥兒一起飛翔,甚至跟著白沙屯媽祖一路繞境,迎面而來的風速就像是真的飛行般的逼真!一個瞬間,又直下降到海底世界,跟著海龜魚兒遨遊,這時突然有水霧灑落在臉上,感覺非常涼爽如同在海底般!

     體驗結束,病友阿標眼眶泛淚的表示:「看到台灣的美景真的太感動了,加上許多的景點,現實生活中是無法實現的,像是在高空中俯瞰玉山頂峰、整個大自然縱谷美景,或是直接潛到海底深處,與海龜魚兒們共遊,讓我一直落淚不已…」。而因疾病視覺障礙的病友們也陸續分享,第一次可以近距離看清楚台灣美景,甚至就像真的搭乘飛行傘般到處飛行,真的太刺激又好玩!接著大家陸續將感受寫在小卡裡,期盼將真實心聲傳達給智崴科技,未來可以有更多不同的體驗設施。

    本次活動感謝I-RIDE體驗中心鼎力協助之下,讓大夥兒可以身歷其境體驗上山又下海到台灣各處,紛紛意猶未盡表示:體驗過程雖太刺激,心跳一直也像雲霄飛車般上下起伏碰碰跳,不過太好玩了,下次還要再來體驗!同時更感謝智威科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贊助邀請,讓活動順利圓滿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