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31 14:08:08發表 (閱讀次數:383)
【病友活動】2022南區暑期心靈繪畫課程─突破距離玩藝術 

    藝術可以陶冶身心抒發情感,透過不同的媒材、色彩運用與創作,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讓人達到抒發喘息的效果。南部今年再度開設暑期繪畫課程,課程於07月09日至08月27日的每週六下午於南部辦事處辦理,共計8堂。考量疫情及外縣市或偏遠地區,甚至是外出行動不便的孩童,首次嘗試線上及實體同步授課,讓南部各地病家們突破距離限制,也能一同玩藝術。此次參加學員共有7種病類,共計11位病友及5位手足家屬參加。

    此次我們特別邀請具有護理背景並長期致力推廣特殊藝術的郭淑玉老師,帶領孩子進入藝術創作的領域!課程設計八個主題,分別是:【魚與蘋果】、【輪椅籃球】、【彩帶舞】、【玫瑰花】、【狗狗】、【拍蚊子】、【茄子】、【中秋節】,將以生活可見的昆蟲、情境、物品、食物進行創作,並以蠟筆、水彩、水果網、彈珠等媒材教導暈染、漸層、立體感等技巧,以及趣味豐富的引導方式,讓成員們先行瞭解除了一般的繪畫器具之外,也可利用其他物品進行創作,讓繪畫變的更多元及豐富有趣。

     因首次結合實體及線上同步,讓外縣市的病友們及其手足可以進行創作,老師兼顧實體及線上成員們的狀況,隨時調整教學的步驟,引領大家將生活經驗透過對「美」的學習與追求,其中以線上觀看的病友沐晴弟弟原本對繪畫沒興趣,但在與姐姐學習的過程中,藉由老師的教學體驗許多作畫技巧,利用不同工具材料創作圖畫,讓沐晴弟弟很開心並喜愛上繪畫。除了沐晴弟弟之外,此次年紀最小的病友手足是4歲容菁妹妹,她筆下的創作完全超齡呈現,既用色鮮豔大膽並富有創意,也讓所有參與的病家們讚嘆不已。

    此門課程不只讓病友們與手足間可以共同學習,也使病友們互相作畫玩樂,甚至家屬們可以喘息彼此互相交流情感,藉由作畫抒發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將感情化為細膩的圖案與色彩,展現生命的價值,創造出屬於獨一無二的藝術畫作!讓罕病之力能以藝術為媒介,傳遞給更多人,讓愛不罕見。南區辦事處將統整今年的寶貴經驗,作為明年課程評估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