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22 13:08:13發表 (閱讀次數:414)
【公益合作】彰化東南扶輪-疫情生活補助捐贈 疫起響應

    罕見疾病因遺傳及絕大部分無治療藥物的特性,讓罹病家庭面臨著龐大的經濟及照護壓力,很多時候必須有一人專職照顧病友、十分辛苦, 2020年4月因疫情崛起、全球經濟陷入困境,基金會看到案家需求,提供「擴大罕病家庭生活急難補助」,針對因疫情影響工作收入者,進行個別評估後,提供一次性經濟補助,盼能藉由即時的協助,穩定罕病家庭生活狀況,讓病友的照護不至於中斷或減少。

    2022年政府已無針對個人、家庭、就學階段學童等相關疫情紓困補助,然而,大環境的影響持續存在於罕病家庭,無論是小吃攤、約聘人員、網路販售…,更是讓許多原本經濟就窘迫的案家陷入谷底,為此我們仍持續提供紓困補助方案。彰化東南扶輪社因看見罕病家庭的需求,迫在眉睫的經濟壓力、在疫情之際更需要協助,秉持認同本會紓困補助的理念,彰化東南扶輪社以實際行動幫助病家。

    8/19(五)於中部辦事處,基金會特別舉行捐贈典禮,感謝彰化東南扶輪黃進來社長、謝文議主委率領社友們出席,該次捐助10戶罕病家庭、共10萬元,當日也由本會陳冠如執行長代表致謝,現場也邀請曾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影響工作的成骨不全症(玻璃娃娃)病友媽媽來分享,讓大家更清楚了解病家如何在社會大眾協助之下,堅強的努力生活,同時病友也帶來自彈自唱美妙歌聲回饋扶輪社朋友們親自來訪的善行義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