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22 13:08:42發表 (閱讀次數:407)
【公益合作】2022扶助送愛.醫材輪轉-西北扶輪社維生醫材暨輔具捐贈

    台中西北扶輪社長期關注罕病家庭,今年持續第七年捐贈本會,在2015、2017、2018、2019、2020、2021年六年的醫材和輔具捐贈,捐助30項醫材和輔具、嘉惠34人次,今年愛心捐贈維生醫材暨輔具乙批,包含: 製氧機、桌上型血氧監測器、氣墊床、發電機2400W、發電機1100W,累計共捐贈727,774元。每項設備都是病友維生救命器材,皆須經過醫生專業建議方能使用,感謝西北扶輪,堅持輪替使用的理念與本會醫材借用方案初衷契合,持續的愛心助益,讓扶輪的愛永傳,亦讓醫材輪轉達到資源有效運用。

    基金會一直在做全人關懷服務,所需的資源龐大、需各界的多方支持才能成就病友的完整服務。台中西北扶輪社多年來捐贈的醫材,除了維持個案生命穩定,對於就學、就醫、就業都有幫忙,粒線體缺陷症小瑞,因疾病視力受到影響,獲贈擴視機後,協助小瑞在就業和網路學習上的幫助;亞硫酸鹽氧化酶缺乏症小毫,因為腦部受損、影響呼吸,製氧機幾乎是全天候使用,毫無口語能力他、西北捐助的製氧機,讓長期照護的媽媽感到安心許多。

    這次很特別的是,有別於以往的醫療器材設備,從去年開始因為歷經多次無預警停電、颱風來襲,面臨無電可用時,多項醫材使用、長期臥床又不方便至急診的案家充滿恐懼,因此本會特別爭取發電機列入此次的捐贈物資,發電機是使用醫材個案的必備品,面臨停電或電力供電不足時,需使用發電機維持呼吸設備運作,穩定個案生命。然而,貝克氏肌肉萎縮症小萬使用多台醫材,氧氣機、抽痰機、咳痰機、呼吸器,因此發電機的瓦數建議2000W以上,感謝劉德信主委協調多次因病友需求調整項目,提供2400W的發電機。

  中部辦事處特於8月19日(五)舉行捐贈儀式,由本會陳冠如執行長代表致謝,西北扶輪社則由蔡垂俊社長、社區服務主委劉德信先生率領近20位社友們出席,期盼能讓愛心傳承、奉獻傳承。活動中,本會亦報告近六年醫材及輔具捐贈病友的使用狀況,卓飛症病友家屬分享疾病照護、醫材暨輔具使用的幫助,感受到最直接的感謝,基金會將持續讓扶輪的愛落實於更多的病友家庭,興農股份有限公司洪博彥董事長深受感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加碼捐10萬。最後感謝AS病友家長李安亮先生長期幫忙引薦資源,讓病友的需求再次被看見,生命得以延續、生活更有品質,再次感謝台中西北扶輪社,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