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22 12:08:14發表 (閱讀次數:348)
【病友活動】難得一夏 中區罕病家庭尋找火雞王保齡球精彩出擊

    基金會長期辦理多元類型罕病家庭喘息活動,近幾年也邀請愛心單位共襄盛舉,一起參加過家屬料理廚藝、親近大自然露營體驗、樂樂棒暨野餐趣等豐富的活動,期盼透過活動能鼓勵罕病家庭社會參與,增進彼此交流支持,今年,中區首次於8/21(日)於台中南屯TIGER球の運動館辦理「尋找火雞王」保齡球活動,活動反應熱烈共有22家62人參與。

  運動賽事前,我們邀請舞之鼓愛心團柏穎老師帶著大家暖身、並講解運動規則,分組後14個球道一字排開十分壯觀,現場也特別開設兒童球道,讓孩子們也能開心參與、一起尋找火雞王!第一個小時的練習,讓大家暖身找回手感,多年未曾打過保齡球的家屬,站在球道上拿著球專注凝視著遠方球瓶,眼神閃爍發光,彷彿回憶起年輕時光,直呼這場活動是青春的回憶!首次打球的孩子們,玩得盡興,竟也各個打出精彩strike,另外,館內還設有籃球機、賽車電動等電子遊樂區,也讓無法專注太久的病友、能有不同的選擇!兩個小時的保齡球時光,許多鮮少露面的爸爸們大顯身手,甚至包辦前三名,闔家歡樂的運動,大夥直呼很紓壓、現場也研究起如何打出火雞王,手眼協調、肌肉力道與球速避免洗溝,全家一起投入的運動,格外有趣,不少病友打到汗流浹背,十分投入。

  難得的假日早晨,基金會藉由喘息活動讓大家紓壓,期盼短暫喘息後,罕病家庭能有更多能量繼續面對疾病照顧,感謝舞之鼓愛心團贊助部分經費,讓家屬們找回青春時的活力,孩子們體驗美好的回憶,渡過愉快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