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18 12:08:24發表 (閱讀次數:309)
【病友活動】2022中區巧手職人進階探索系列課程 收穫滿滿

    基金會在持續服務推展的過程中,陪伴著病友長大,漸漸也發現他們面臨就業的需求,於是2021年中部辦事處開辦了皮革、不織布體驗課程,藉由成員的回饋,了解大家對這類的課程有不少的期待。為能培養病友多元的就業技能及體驗,2022年我們又邀請專業師資,於8/3(日)、8/10(日)、8/17(日)進行一系列的課程,上下午各1場,每場次2小時實體課,共有病友及家屬110人次,16家,13種病類參與。

   芳華手作藝術行負責人李玉芳老師,帶領成員們進入皮革的奇幻世界,老師教導手縫技巧外,又是穿洞、又是裝拉鍊,讓皮革跟彩色蠟線的碰撞產生不同的色彩衝擊,完成的手拿包更是質感提升,過程中成員專注的學習,雖有病友因為動作慢且容易分心,最後仍可獨力完成,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至於拼布飾品製作課程則是邀請陳幸鈴老師,精細地每個剪裁、細心的指導,讓學員們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完成創作,病家讚嘆原來拼布不只是縫紉的技術,還能有跟上流行的豐富創意,組合成的韓國式髮飾十分驚艷,大夥滿意帶著自己的作品開心拍照。

    最後一堂課程,則是邀請台中市身心障礙職業重建中心何宜珍督導,介紹身障就業的資源及條件,並藉由平面2D圖片轉換成3D積木空間的評估、機台組件模仿、上下左右繞迷宮…等計時性的職業評估體驗,讓學員也能認知到自己的限制。除此之外,老師也帶來自營業的相關資源、讓已在經營販售的病友家庭,了解正式管道的規則,病友們也能在職業的體驗學習後,有完整的尋職管道、就業體驗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