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0-05 11:03:32發表 (閱讀次數:1806)
宜蘭北關二日遊 煙火天燈憶難忘
       7月25日早上還不到七點,在台北車站就已經看到工作人員舉著大隊牌等候著參加旅遊的病友來報到;無論是工作人員、志工或者是病友們,大家對於今年的暑期夏令營活動已經期待很久了。

  海!是海耶!」或言午家都不知道,雖然台灣四面環海,卻有很多病友好多年沒看見海了!東北角的海岸風光激起大家的玩耍的情緒,在抵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時,每個人已經迫不及待想自由參觀了,不過園區體貼地為我們安排專業導覽人員,透過解說讓大家對於傳統藝術文化也有更深入的了解;隨後我們抵達宜蘭北關農場,由農場導覽人員引導著大家製作彩繪T恤以及果凍蠟燭,其中有位爸爸,還特別在全家人的T恤上寫下努力不”蟹”,希望全家在面對罕見疾病能夠繼續努力一起加油,千萬不要輕易放棄!

  夜晚的營火晚會將整個活動帶到最高潮,除了團康活動外,今年更增添媲美日本花火節的煙火表演,隨著煙火在天空綻放飛舞,每個人的心情也隨之興奮起來,每個人都表示是第一次在這樣近的距離下觀賞煙火、也是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圍著營火玩著團康遊戲,更是好久好久全家人沒有這樣的機會共享親子之樂。

  當然,晚會活動結束後,是大家最期待的「放天燈」活動,早在晚宴結束後就安排了大夥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我希望學業進步」、「我希望全家健康快樂」、「希望每年都能參加活動」….;每盞天燈都代表著言午多希望,而隨著一盞盞天燈飄向夜空中,有人默默禱告祈福著、有人看著自己的天燈慢慢在夜空中消逝,祈求上蒼都能聽到我們的聲音,幫助我們實現願望。

  「很高興可以藉此認識其他病友」、「很感謝志工的協助」、「謝謝基金會安排這樣的活動」……隨著活動的結束,言午多病友們或是家屬,不斷地向基金會表達感謝之意,雖然旅遊景點的環境因素致使對於病友的照護還不是十分完善,但是基金會的工作人員,靠著雙手協助大家克服,也期言午家能繼續支持,將是我們前進的動力,並期待明年能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