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19 11:08:01發表 (閱讀次數:296)
【公益合作】讓愛擴大,普渡做公益,謝謝~台中慈寧殿

    宗教能撫慰人心、信仰的力量也一直是病家的後盾。自2016年以來長期關心罕病病家的台中慈寧殿及殿生們,每到中元普渡之際,皆會鼓勵信眾將普渡品,改為罕病患者更需要的營養品,並將募得物資捐給中區罕病弱勢家庭,讓宗教的大愛更具美好意義。2022年慈寧殿了解罕病需求仍殷切,尤其對單親及一家有二位病友的家庭來說,更是壓力龐大,為能減輕案家負擔,殿生們竭盡所能讓愛心擴大,總共募得亞培安素營養品共114箱,讓照護者的壓力獲得緩解,病友也能安心食用。

    在傳統文化中,中元普渡品大部分皆為柴米油鹽醬醋茶,皆為一般民生所需品,但在糧食豐沛的時代裡,其實很難想像,仍有一群罕病病友受限吞嚥困難及吸收不良,必須仰賴液態營養品為主食,來維持身體所需。謝謝台中慈寧殿,一直以來看見罕病家庭的需求,自2019年起便將普渡品改為液態營養品,至今邁入第四年時間,物資更是一年比一年豐沛。本會也於8/19舉辦捐贈典禮,由陳冠如執行長代表致謝,同時邀請Menkes氏症候群祥祥出席分享,20歲的祥祥因疾病關係身形嬌小、體重才達17公斤,營養師建議需要飲用營養品來補充熱量及營養,但因為營養品價格昂貴,一家生計僅靠媽媽的兼職工作來維持,實在難以負擔,僅能節約、少量食用,媽媽感謝此次有慈寧殿的幫忙,才可以暫時緩解購買營養品的壓力,讓祥祥的營養能適時地補充,維持身體需求。

    謝謝台中慈寧殿陳主持及殿生們的認同,願意號召民眾,確切地幫助長期依賴營養品為主食的病友,讓這群經濟弱勢的罕病家庭,能暫時放下壓力,不需為了購買營養品而煩憂,114箱的豐沛物資,能讓愛延伸到更多的罕病家庭身上,再次感謝台中慈寧殿的善心及大愛,也讓宗教的宏愛,照亮罕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