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29 13:08:39發表 (閱讀次數:834)
【公益合作】疫起躍動 2022罕病熱血籃球賽 熱情開打

    自2014年開始,罕病基金會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在歡樂中學習,增長自信心。繼2016年開辦「第一屆罕病籃球體驗營」,再次舉辦罕病籃球賽,原定規劃在5月底舉辦,因疫情關係延至八月,也在疫情稍稍趨緩的此刻,讓罕病家庭們能夠有一個放鬆紓壓的機會,從報名踴躍的情況就不難發現大家確實都悶壞了,這也是基金會在疫情趨緩後難得的大型活動。8月28日星期日當天,共邀請到25種病類,27個罕病家庭一起參與同樂。

    長期關懷罕病的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每年的活動都不曾缺席,已連續三年與基金會合作舉辦運動營,今年再次號召員工一起加入志工行列,陪伴罕病家庭度過歡樂的家庭運動日,活動中也可以看到X5基金會志工們熱情參與其中,除了志工們擔任示範賽嘉賓外,也與罕病病家們一起努力完成每一項競賽。

此次除了透過大漢集團專業協助,更特別邀請到目前在台北城市大學擔任棒球隊教練的曹竣崵、籃球隊教練的傅姿伶夫妻攜手擔任本次活動愛心大使,兩位也是長期關懷罕病。曹竣崵教練及傅姿伶教練多年來持續投入罕病的公益活動,這次活動中陪伴阿姆斯壯症候群的視障病友參與競賽,牽著他們一步一步運球及投籃,相當溫馨及感動。

    同時我們也特別邀請到情義相挺的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許肇文教練,帶著四位籃球隊畢業的學長姐們,分別擔任四隊隊長,帶大家一起玩出不同的趣味籃球,包含《30秒投籃賽》、《籃球並肩前行》、《扭轉乾坤大挑戰》,這是許肇文教練第三次參加罕病基金會活動,每次來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活動中因為有許多行動不便、手部肌肉無力的病友,教練們協助病友不斷嘗試投籃,過程相當激勵人心,有病友在發病前也是位籃球健將,本次教練們也協助病友重拾打籃球的願望。最後由傅姿伶教練跟許肇文教練各自率隊進行《10對10籃球PK賽》,由傅姿伶教練領軍的第二組獲得優勝冠軍,也在激烈的競賽中選出MVP及最佳勇氣等個人獎項。本次活動是暑假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大型活動,也期盼大家收收心,準備迎接新學期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