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08 17:08:31發表 (閱讀次數:381)
【病友活動】我的老爸不ㄧ樣~2022 「罕爸父親節料理教室」暖心上菜囉

    一年一度父親節,親手做的最對味!本會長期推動各種方案及服務,讓病友和家屬不受限身體的疾病與障礙,更希望藉由「罕病家庭喘息活動」邀請長期照顧病友的家屬,透過多元活動彼此交流,一起創造「逍遙自在、享受當下」的美好時光。在社會中,父親常被灌輸一家之主的重擔,肩頭上的壓力自然是不可言喻,一般家庭如此,更何況是罕病家庭,為讓這群勇敢、帥氣的老爸度過一個難忘的父親節,繼2017年辦理『罕爸型男大主廚』,今年我們再次邀請罕爸捲起袖子大展廚藝,完成最暖心的父親節饗宴!

    8月6日(六)父親節前夕,21名罕爸與家人一起來到美威鮭魚廚藝教室,當天也有10位罕病孩子一起加入挑戰廚藝,分為四組競賽找出「天菜大廚」!我們再次邀請電視名廚張亞莉老師,專業教學六道夏季清爽的經典食譜。為預留時間烘烤,老師從『莓果麵包布丁』開始示範,原來包含麵包的切法都要講究;接著『迷迭香烤時蔬戰斧豬排』出場,眾人更是驚喜連連,不僅每塊豬排的油花鮮嫩飽滿,幫肉調味「按摩」入味後,一下油鍋滋滋做響馬上讓人口水直流,而戰斧等級的大小更是有目共睹,連要擺上菜盤都得喬一下角度!主食『雞肉野菇牛肝菌義大利麵』首先香煎雞肉過後放入烤箱,保留鮮嫩鮮甜的雞汁,接著將牛肝蕈菇與義大利麵清炒混和。最後準備涼爽的『酪梨堅果鮮蝦沙拉』,大人們在清洗蔬菜時,孩子們另外接到任務:接力搖勻沙拉醬,現場活力十足。揮灑了一下午的汗水後一道道美味佳餚陸續上桌,老師還事先準備了『普羅旺斯燉菜』、『芋頭椰香西米露』,讓大家學習精湛手藝還能大飽口福!

    當天罕家戰友們共同合作,只見「廚師級罕爸」與平時「只會用微波爐罕爸」協力合作互相照顧,享受美食更充滿溫暖,雖說是罕爸廚藝教室,幾位媽媽也在旁忍不住指導秘方訣竅,孩子也躍躍欲試拿起鍋鏟開始煎炒,家人為共同的目標努力,更從中發現彼此支持的堅強力量,真正展現家屬喘息活動的溫暖真諦。

    今天大安扶輪社也來到現場力挺支持,除了親自下場與罕爸合作料理,更與張亞莉老師一起擔任評審,評分過程也是不得馬虎,每組派出口條最好的罕爸介紹各自菜餚特色,並由色、香、味三方面評比,擺盤、口感都得兼顧,分數結算後果然高下立判,第一名與第四名的差距還真不小呢!頒獎的環節也特別感謝7-ELEVEN捐點活動與民眾愛心捐點,我們將點數化為豐富又實用的獎品,有橄欖油、菜刀、蜂蜜、濃湯湯包等,讓大家有個幸福滿滿的父親節!最帥氣的罕爸~你們辛苦了!父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