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8-05 13:08:31發表 (閱讀次數:525)
【病友活動】「盛夏光年 輕松遊樂園」暢玩樂園、走訪罕見新園地,滿載而歸!

    7月30日,風和日麗、萬里無雲的周六早晨,我們帶領33個罕病家庭,20種病類,共102位病友與家屬,以及台北市松智扶輪社和其他八個友社,愉快搭乘遊覽車,前往小人國主題樂園。

    位於桃園龍潭的小人國主題樂園,相信在許多人小時候皆留下深刻回憶,這次我們帶領扶輪社夥伴及罕病家庭一起重遊舊地,創造新回憶。抵達小人國後,第一站我們來到小人國的特色之一「迷你世界」,臺灣以及世界各國迷你景觀建築透過模型重現在眼前,讓因為疫情許久未出國的大家,環遊各國美景,拍的不亦樂乎。中午時分,我們到「蔣府宴」享用精緻高雅的江浙料理,餐廳外頭的江南庭院景觀,讓大家填飽肚子的同時也因美景而心曠神怡,帶著滿滿能量迎接下午的遊樂園。

     品嘗完美味料理,大家依序搭乘遊園小火車到遊樂園內,扶輪社夥伴分別陪伴罕病病友體驗不同遊樂設施,無論大、小朋友臉上皆露出幸福笑容,好不滿足。乘坐輪椅的病友,也搭乘了水道船將迷你歐洲美景盡收眼底,與夢幻旋轉木馬、最新款的遊戲機台等,與爸媽一同享受歡樂親子時光。

    暢玩遊樂設施後,我們來到位於新竹關西的「罕見家園」,搶先一窺全新的罕見園地。一輛輛車子陸續停進停車格,為廣大的園區帶來生氣,濛濛細雨下,大家進到室內享用在地美食─仙草凍及客家菜包,一邊聆聽基金會創辦人陳姐娓娓道來罕見家園的創立過程。國際扶輪3522地區葉再成總監當天也特別前來支持勉勵,「看到家園嶄新的樣貌相當感動,祝福所有罕病家庭都能平安、快樂!」,以及幾位重要貴賓,國際扶輪3522地區第一分區劉文正助理總監、台北市松智扶輪社鄭柏棠社長及台北市松智扶輪社陳澤民創社社長紛紛上台致詞祝賀,場面頓時熱鬧了起來。接著基金會同仁帶領大家實際走訪家園每個角落,一同見證基金會的下個重要階段,最後在離開前夕,扶輪社夥伴將新竹伴手禮禮盒交給前來參與的罕病病家,為一日遊畫上圓滿句點。

     此次特別感謝台北市松智扶輪社以及其他八個友社,包含台北市東區扶輪社、台北仁愛扶輪社、台北博愛扶輪社、台北市大仁扶輪社、台北滬尾扶輪社、台北市華新扶輪社、台北市松仁扶輪社、台北市華仁扶輪社,共同陪伴罕病家庭度過美好周末,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基金會也將為罕病病友提供更全面且完善的服務,期待明年能再次相約罕見家園,創造更多新回憶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