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7-15 15:08:53發表 (閱讀次數:385)
【公益合作】woman女力生活,看見多元力量

    近幾年女性意識抬頭,女性創業因現實生活中,角色和時間分配上需要多層面思考,女人背後往往需要一群支持她的人,7/9(六)臺中市太平女國際青年商會於台中夏綠地公園舉辦「女力生活節之多元文化女力市集」,以活動支持鼓勵每位女性擁有自己的空間,財富與自我價值的實現,勇於活躍在社會參與,實踐女性影響力。在罕病家庭裡,主要照顧者多為女性-「母親、妻子、女兒」,必須扛起家裡經濟重擔、照顧罕病家人、且須兼具家庭身心照顧重責,如此多元的角色,我們期待透過基金會支持,媒合宣導擺攤之機會,能協助揮發自我專才,讓大眾看見他們的努力,突破空間限制,爭取各種不同途徑來經營自己的產品,亦是另類破除女性刻板印象,讓更多人能看見罕見職人的女力力量。

  為響應此一活動,本會特別邀請中區罕見職人擺攤宣導,有成骨不全症病友媽媽的手作烘培、馬凡氏症病友手繪畫作、天使症候群媽媽的手工包、卓飛症病友爸爸陶藝品,內容豐富多元,也吸引不少人前來關注罕病。基金會推動職人擺攤,主要希望能協助罕病家庭在照顧病友時,依照專業才能自立創業、分擔家庭經濟壓力、病友能自立生活,讓病家堅韌之心也能在社會大眾幫助之下,一同撐起家庭重擔。市集活動,除了帶領看見女力,也期望社會大眾看見多元需求之協助,開場由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用歌聲帶大家認識罕見疾病,讓罕病家庭勇敢面對疾病的歷程,與女力堅韌不放棄的心,藉由音樂傳達人心,而臺中市盧秀燕市長也親至到現場為活動鼓勵,呼籲大家能看見女性力量、關懷罕見疾病,再次感謝臺中市太平女國際青年商會看見罕病的需求,也將當日攤商所得10%捐罕病,讓愛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