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7-13 08:07:08發表 (閱讀次數:493)
【公益合作】2022中國附醫愛心物資助罕病

     罕見家庭需求多元,除了長期的身心靈協助外,經濟及各項物資的需求更不容忽視,也因此本會官網定期刊登病友需求,讓民眾能協助捐贈、幫忙減輕罕病家庭重擔。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楊麗慧行政副院長發起愛心物資捐贈活動,用最實際的行動來幫助罕見疾病的家庭,此次捐助對象為一家兩位病友的家庭,主因罕病中八成具遺傳性,一家多人罹病的狀況十分常見,照顧和經濟壓力甚大,物資需求更遠超過其他疾病,若有長期物資協助,必定能在罕病家庭漫長照護之路協助大大減輕負擔。

  楊副院長長期在公益路上協助社福,今年帶領中國附醫及愛心團隊,主動連結本會,期待公益活動能結合醫療相關團體的服務,讓愛心能跨越醫院、走進罕病家庭,而本會長期耕耘的多元服務,讓團隊清楚看見罕病病友因疾病關係所需的各項長期需求及物資,並於7/13(三)親至中部辦事處進行愛心捐贈儀式,物資內容為幼兒尿布、成人尿布、亞培安素營養品、抽痰管等多項案家需求物資,共捐贈13家罕病家庭。會中,基金會也分享自2007年起,與中國附醫的各項合作,除遺傳諮詢師固定跟診協助罕病相關事務、合作辦理罕病醫療講座、病友座談會等各項活動外,在社福資源需要協助之處亦能與該院社工室共同服務病友,楊副院長深受感動,期許未來能有更多合作,後續也將提供珍寶小棧宣導擺攤、及病友文創展,協助更多人認識罕病。

  為感謝中國附醫楊麗慧行政副院長發起愛心物資捐贈活動,基金會也邀請岩藻糖儲積症家屬特別以視訊分享家中兩位病友的照顧歷程艱辛,並分享物資的協助、減輕家庭經濟負擔的感動,再次感謝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志工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企業志工隊、長聖國際生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快樂傻瓜公益行腳團、台中市共享關懷協會,一起讓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