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6-24 17:00:00發表 (閱讀次數:496)
【公益合作】愛心無限大 菲力兒童挺罕病

菲力兒童文教機構幼兒園舉辦系列感恩活動,孩子們除了認識罕見疾病,更身體力行為罕病兒童募集善款支持【罕病兒童醫療及助學培力相關方案】。624()菲力兒童文教機構長官及師生拜訪罕見疾病基金會,本會執行長陳冠如女士出席受贈更表示對菲力兒童文教機構及孩子們的感謝。當天本會介紹罕病知識,更邀請罕病歌手魏益群擔任嘉賓,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菲立兒童文教機構總監陳柏健先生表示:「學校老師安排了一系列課程,帶領孩子認識罕病兒童。孩子們也透過母親節感恩活動及校內愛心園遊會募集款項幫助罕病兒童。讓孩子的小愛心延伸到公益活動的大愛心,學習關心與奉獻自身的力量。」

菲力兒童文教
5月份『愛的無限大』主題課程,發起全校師生愛心助罕病的行動。老師們除了帶著孩子愛媽媽、謝謝媽媽之外,也帶孩子們體察:還有很多小朋友、很多媽媽,一直辛苦的在為生活和生命努力。歡慶母親節時,是否能為需要幫助的人做些什麼?於是,就產生了這次『愛的無限大』主題活動;孩子們用「愛媽媽行動」換取愛心點券,用「愛心點券」參與「二手物品義賣園遊會」,學校再以點券等值的金額,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活動當天我們透過繪本故事和來訪師生介紹罕病知識,也邀請罕病歌手魏益群擔任嘉賓,除了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及面對及並與困境的心路歷程,也引導孩子們學習尊重及關懷。菲力兒童文教機構幼兒園小朋友更獻唱「感謝」,傳達出滿滿力量,令人感動。感謝今日來訪的師生,將校園的匯集愛心親自與我們分享,支持更多罕病童學習、勇敢向前!


(06/24菲力兒童文教機構捐贈)
(菲力兒童文教師生來訪)
(罕病歌手魏益群分享生命故事)
(本會以繪本故事進行罕病宣導)
(菲力幼兒園小朋友獻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