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5-12 13:05:29發表 (閱讀次數:802)
【罕見之光】恭賀史麗鳳女士榮獲 『第二十九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

   「母親」對孩子的無私的愛不求回報,從懷孕那一刻開始,彷彿與生俱來的本能,不因孩子的疾病或身體的障礙而有所減損,母愛是一切生命的原動力,柔弱至嫩的幼苗唯有在愛中才能成長茁壯。對於家有身障兒的家庭,所承受的照護壓力不僅是全年無休亦是一輩子無休,甚至照料過程所面臨諸多的不知所措及無力感,更是一般人難以體會!每年此刻【台灣無障礙協會】透過辦理「慈暉獎」,除了表揚暨慰勞辛勤的媽咪之外,也藉此激發社會大眾對於身障者的接納,以及對身障福利重視的共鳴。

    本會南部辦事處今年特別推薦X脆折症阮O隆、阮O容之母─史麗鳳女士,兄弟倆從出生因罹患罕病影響到語言、肢體及認知,加上先生軍職身分工作時常調動,麗鳳幾乎是全天候獨力扛起照顧兩個孩子,一路陪伴著兄弟倆成長並自我學習各項生活技能,雖疲累但總希望孩子們能充實地過著每一天!甚至考量為了照顧孩子們,不能因每月生理期不適而長時間休息的情況下,只好選擇摘除子宮….。孩子們成年後,心智及自我照護能力仍不足,伴隨著情緒暴躁問題,白天前往日間照護中心接受服務,麗鳳得於前往打工貼補家用之餘,短暫忘卻疲憊的身心及轉換心境,但在長期細心照料之下,心力交瘁過勞,身體已不堪負荷病況一度告急!此時,麗鳳只能不捨地聽從照服機構人員的建議,將兩兄弟送往教養院安置,周末再接回家自行照料,一路走來,麗鳳為母則強堅毅不拔的態度,著實令人敬佩又心疼,到底是什們力量能撐起這沉重但卻快要負荷不了的母愛,也看見罕病家庭面對人生困境之韌性。

     05/07(六)下午在高雄科工館舉辦【第二十九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慈暉獎表揚音樂會,肯定來自全台為家庭默默付出的十位媽媽們。麗鳳上台接受表揚時分享:「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過母親節!一路走來孩子們也邁入中年,也知道現今社會許多角落,有無數相同情況的家庭存在,讓我仍時常感覺無力感,期盼未來社會能接納及協助照顧,我們這些家庭逐漸變老的身障兒。」獲得慈暉獎,麗鳳有說不出的感動,內心無比歡欣,我們在他身上可看見罕病家庭面對人生困境之韌性,不因疾病照護壓力為苦,持續面對挑戰的人生態度,希望藉由愛心媽媽的表揚,為社會帶來一股暖流,我們心目中堅毅不拔的阮媽媽,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