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5-06 08:05:14發表 (閱讀次數:512)
【罕見之光】恭賀黃玉敏女士榮獲 『第二十四屆辛勞媽媽慈暉獎』

   忙碌的社會中,只要家中出現需要被照顧成員,在各種考量下,「母親」總是挺身而出,全年無休的照料既辛苦又讓人不捨,為了感恩這群無私付出的母親,臺中市愛幼會每年會藉此時節,慰勞辛勤的媽咪,透過「慈暉獎」的推薦,讓平日忙於家庭奔波,且難以踏出家門的母親,能再次感受到眾人的祝福與感謝。

   本次基金會中部辦事處特別推薦Dravet氏症許○蒨之母─黃玉敏女士,女兒出生後罹患罕見疾病便專責照護,後因離婚,開始兼職工作,單親扶養3名女兒,辛苦生活無法言喻,沒時間傷痛,漫長的照護之路,僅能母兼父職承擔起生活重擔。現孩子雖已成年,心智及自我照顧能力仍不足,玉敏為了能配合其機構接送及日常生活需求,兼任居服員工作來貼補生活,加上女兒不定期的癲癇發作、影響身況,都讓她備感到心力交瘁、時刻擔心,不敢鬆懈,在用心照護之下,現在女兒白天可安置於身障社區日照中心,生活功能也有所進步,玉敏辛勤的付出總算有了回饋,一路走來,玉敏為母則強的勇氣,總是讓人佩服,也看見罕病家庭面對人生困境之韌性。

  今年COVID-19疫情的影響,無法舉辦頒獎典禮,但愛幼會仍一一親送獎品到各推薦單位,並請本會轉贈給獲獎者,期盼透過愛幼會的肯定鼓勵為家庭默默付出的媽媽,讓她們也能備受肯定。玉敏獲得慈暉獎,有說不出的感動,女兒們都替母親感到開心,我們也在她身上可看見罕病家庭面對人生困境之韌性,不因疾病照護壓力為苦,持續正面面對挑戰的人生態度,並兼職居服貼補家用,也回饋社會、自助助人,強韌母性的光輝實為母親之表率,希望本次獲獎能成為玉敏繼續往前走的強韌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