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4-18 17:04:54發表 (閱讀次數:522)
【志工活動】2022南區罕病志工紓壓手作蠟燭課程

     志工們在忙碌的日常生活及工作外,依然抽空來到基金會協助病友與家屬,因為長期有著志工們的協助與支持,才能順利圓滿完成場場活動,為感謝志工們的辛勞與紓解壓力,4月16日(六)於不只是花實驗室More Than A Flower舉辦今年度的志工紓壓手作蠟燭課程。

     工作室每個小角落擺放著不同種類顏色的乾燥花、手工蠟燭與精油,在精油乾燥花的香氣與音樂的陶冶中開始了這次紓壓手作蠟燭課程,此次課程將分成兩組製作花草香氛蠟燭及可麗露蠟燭。老師先從可麗露蠟燭開始講解,請志工們挑選可麗露蠟燭主題顏色,及加入蠟燭中之精油,將其與蠟燭攪拌均勻後倒入容器;而花草香氛蠟燭需先選擇前中後調之精油,將精油及蠟燭攪拌均勻後,邊倒入容器邊加入玫瑰花、金盞花、薰衣草及茉莉花之乾燥花,花草乾燥花要如何擺放冷卻時會呈現不同的樣貌,及數量的多寡將影響蠟燭冷卻的時間,種種細節將影響成品,見志工們專注寫著筆記並用鑷子仔細地放入朵朵乾燥花,並插上燭心。

     接下來在等待蠟燭冷卻時,恰巧母親節即將來臨,在印有母親節快樂字樣的卡片上製作乾燥花卡片,老師請大家至工作室各處剪下自己喜歡的乾燥花,見志工們邊找乾燥花邊思考著要製作什麼配色的卡片,在這屬於自己的時光中,忘卻工作、日常瑣事的壓力,而是專注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尋找自己喜歡的事物,製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課程接近尾聲,兩組蠟燭皆冷卻完,製作可麗露蠟燭的志工們淋上如奶油般的蠟燭,並放上草莓、巧克力造型品,而花草香氛蠟燭冷卻後乾燥花逐漸顯露出來,志工們挑選了喜歡的裝飾貼紙,大夥兒完成了最獨特的蠟燭與乾燥花卡片。

     最後於包裝時,每位志工邊分享著自己的作品邊聊聊近況,並開心地拍照留念,在這忙碌不休的生活與疫情的衝擊下,謝謝志工們依然給予病友們愛及無私的奉獻,盼這次課程中,能令人靜下心享受與自己相處的時間,紓解壓力後注入更多熱忱,提供罕病病友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