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3-07 17:03:30發表 (閱讀次數:532)
【病友活動】「2022罕病青少年體驗營」點亮未來,勇敢跳脫舒適圈!

     3月5日(六)至3月6日(日),天氣晴朗的假日,我們帶領31位共17種病類罕病病友與手足,抵達位於桃園的「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體驗兩天一夜全新感受的團體生活,並藉由一系列的低空、高空設施,引領孩子克服心中恐懼,勇於面對未來挑戰。

     星期六一大早,孩子們興奮地和家長道別,接著跳上遊覽車,前往目的地─「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抵達園區後,兩位親切的教練將孩子們分別帶開,在教室內介紹園區規則及注意事項,並帶領簡單的團康遊戲,讓孩子們能快速熟悉彼此。午休時分後,教練帶大家到戶外活動筋骨,只見孩子們手拉手、圍成圓圈,相互討論如何破關,讓現場好不熱鬧。暖身過後,兩組分別進行攀岩及蜈蚣支柱,孩子們為自己設立目標,接著奮力往上爬,「其實我沒想太多,就是一直想著往上爬!」罹患成骨不全症的符蓉笑著說道,為自己今日完成的目標感到滿意。經過一連串活動後,傍晚大家聚集在風雨操場,爐火慢慢升起之際,一邊聊著今天發生的有趣事蹟,同時吃著美味烤肉,當然還有就寢前約定好的泡麵宵夜,讓今天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大家起床囉!」充滿朝氣的聲音,來自罕見小勇士棒球隊的孟祥淵教練,此次特別前一晚前來擔任活動值星官,從旁協助學員們進行體驗及安全確保。早晨的空氣特別清新,孟教練就帶大家在園區內跑了好幾圈舒活舒活筋骨。直到九點一到又開始第二天全新的課程,孩子們一開始體驗刺激性較低的「低空體驗設施」,從中學習團隊溝通、聆聽彼此。接著來到重頭戲─「高空體驗設施」,高度提升的同時,孩子們臉上難掩緊張神情,但過程中底下隊友的加油打氣聲,也增添許多安定,讓每一個學員皆突破自我,到達自己從未想過的高度。在教練細心的安排下,最後學員們嘗試「自我確保設施」,病友與手足相互合作,協助前後隊友闖關,汗水淋漓後,最後爬上「滑降」設施,甚至是「信心擊球」的自我挑戰,體驗從上而下的恣意暢快。

     經過兩天一夜的團體生活,藉由多項體驗設施,增進團隊情感交流,孩子也更加懂得表達自己的想法,並克服恐懼、激發自身潛能。家長們從中更感受到孩子的自信與成長,我們期盼在接下來人生旅途中,每個孩子能更有勇氣面對恐懼,戰勝未來每個挑戰,也希望日後類似的活動有更多新血相繼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