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2-19 14:02:38發表 (閱讀次數:631)
【公益合作】愛土地挺罕病 2022國際罕病日羽球體驗營活力滿檔

  適逢年度國際罕見疾病日,臺灣土地銀行首次與本會合作於2月19日(六)在土銀羽球館舉辦球體驗營。當日特別邀請到金牌羽球國手「麟洋配」親臨現場與大家互動交流,共計18種病類,30個罕病家庭參與。其中罕病小小人兒羽球軍團和李洋、王齊麟同場競技,表現精彩絕倫。土地銀行曾學智副總經理表示:「土地銀行長期深耕台灣體育發展,培育眾多優秀的運動選手,就是希望讓世界看見台灣。這一次的罕病羽球體驗活動,也是讓我們的運動員有更多投身公益的機會。也希望這樣的拋磚引玉,能夠喚起更多社會大眾對罕病的支持。」

    本次活動有幸邀請到臺灣土地銀行共同響應國際罕病日活動,與土銀羽球隊選手/教練一同為罕病病友圓夢。金牌羽球國手「麟洋配」當天除了展現精湛的球技,超高人氣及親和力更讓病友們爭相與他們合影留念。這也是麟洋自去年公益蛋捲義賣及『現聲』罕病獎助學金鼓勵罕病學子後,第三度力挺罕見疾病。半天的體驗活動,除了一開始李洋/王齊麟與病友的雙人示範賽之外,隨後更透過土地銀行羽球隊的專業教練群指導及交流,讓每一位參與的病友都有機會實際感受到羽球的樂趣。活動結束土地銀行員工訓練所郭麗巧代理所長更精心準備了紀念品贈送給每一位參加的病友,讓所有病家備感溫馨。

    本次活動中共有10位軟骨發育不全症(又稱小小人兒)的病友,他們各個都是羽球好手。因為疾病的關係導致長骨的生長受到抑制,身高平均約為130公分。沒有被身體所侷限,同為罕病病友的台灣羽球選手熊孝元,在2016首次代表台灣參加北京身心障礙者羽球亞洲錦標賽,首度出賽就奪下第5名佳績。沒有想過自己有天能夠突破障礙更成為代表台灣出賽的國手,回國後除了繼續訓練參加比賽,他也不忘回頭幫助和他一樣想運動的病友,邀請各地好手帶著更多病友一起練羽球,其中吳于嫣更是獲得2021年巴林亞洲帕拉青年運動會 肢障組(SS6)混合雙打第一名、個人單打第二名的殊榮;至於蔡奕琳、陳羿穎也在大大小小賽事獲得不少的獎項肯定。這些病友在同樣大小的羽球場地,一般人跑一步,他們需要用2至3步追趕,儘管加倍辛苦,大家都盡全力在場上勇敢揮拍,擊出每顆漂亮的球。讓大家看見超越常人的毅力,和比天要高的志氣!當天的小小人兒羽球軍團有機會能和麟洋同台競技,對他們個人的羽球生涯都是滿滿的回憶。 

    自2014年起,本會每年舉辦不同類型的運動體驗營,包含籃球、棒球、足球、保齡球等,透過趣味的競賽活動,讓罕病病友能盡情揮灑汗水,忘卻疾病與煩惱。罕見疾病基金會陳莉茵創辦人表示:「適逢一年一度的228國際罕病日,感謝土地銀行提供優質的場地與教練師資,讓病友首度體驗羽球的熱潮,「麟洋配」的三度挺罕病,更增進社會大眾對罕見疾病的認識、關注與理解。」當天的病友遠從台中、宜蘭甚至台東前來,就是希望一睹麟洋本尊,加上能和眾多羽球教練同台練球,對他們都是一個難忘的體驗,不少病友都殷切期盼日後還能到這樣一流的場地,繼續學習羽球,家長們也對這樣極具意義的活動獻上感謝之意。再次感謝臺灣土地銀行的鼎力支持,也感謝李松遠總教練與所有教練的專業協助。這樣難得的機會絕對是罕病家庭最大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