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2-02-17 14:02:05發表 (閱讀次數:521)
【公益合作】震旦集團公益捐贈 辦公家具進駐罕見家園

  「回饋社會」一直是震旦集團身體力行的企業文化,長期投入古文物保護、物資捐贈、 教育文化等各項公益活動,並關注急難性救助,善盡社會責任,做一個良好的企業公民。震旦集團創辦人陳永泰先生成立公益信託,是為了能夠真正幫助到弱勢族群,陳永泰公益信託自2015年起創設【傳善獎】,主要就是希望扶持台灣的中型社福機,進而發展更完整創新的服務能量。罕見疾病基金會非常榮幸於去年(2021)獲得第七屆傳善獎的殊榮,也正式為本會擘劃許久的「罕見家園」注入能量活泉。

   本會所提案的「罕見家園 夢想起飛」計畫,除深耕罕病家庭服務外,另規劃罕病家庭共生團隊創新方案,進一步與新竹縣鄰近學校、機構團體合作,將整合在地化資源,推動科普教育及生命教育宣導,同時提供罕病家庭喘息及民眾體驗之場域,除為亞洲罕見疾病之亮點服務,亦契合傳善獎機構「永續發展」之理念,期盼日後能為國內一萬八千個罕見疾病提供更多元完整的服務型態。

   除此之外,震旦集團更透過設備捐贈支持本會罕見家園計畫,於2/17(四)下午捐贈共53件辦公室設備,包含22組鐵櫃以及9張辦公椅,協助本會未來推動病友服務有更完善的後勤支援,這也是園區內的第一批的設備進駐。感謝震旦OA竹北分公司王振源資深經理當天特別前來,在本會陳莉茵創辦人與陳冠如執行長的介紹下,了解罕見家園的服務與願景,也實際走了一圈認識園區的完整面貌。震旦集團持續致力於回饋社會的這份善舉,如同集團英文「AURORA」,亦有曙光的意涵,作為社福團體推動服務時強而有力的後盾,更是帶給弱勢族群光明與希望。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