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2-14 16:01:56發表 (閱讀次數:583)
【病友活動】2021 新入會病友旅遊-台中麗寶兩日遊 滿載而歸

    2021年進入尾聲,回顧這一年,國內壟罩在疫情下,生活步調被打亂,罕病病友更因為定期就醫的需求、身體病弱等困難,遭逢巨大身心壓力。好在全民落實防疫規範,國內疫情逐步趨緩,在年末時刻我們得以辦理每年一度的兩日病友旅行,讓許多悶壞的病友與家屬們,尤其是新入會的病家,有機會出遊放鬆,一掃身心疲憊。今年我們特別邀請近三年新入會病友一起出遊,十一月【新竹六福村兩日遊】圓滿結束,緊接著是十二月【台中麗寶兩日遊】,本次病友旅遊計有32種病類,49個罕病家庭,共180人的夥伴們,12月12日(星期天)從台北車站、高雄中學兩地分別出發!

    第一站來到坐落於台中后里的【木匠兄妹木工房】,北部已連日陰雨,一下車看見陽光灑落在園區旁的稻田間,心情頓時開闊起來。木匠兄妹有段傳承的感人故事,為了不讓辛苦打拼一輩子的父親,因為時代洪流而倒閉關廠,而決定傳承事業,將傳統木匠工業,變成好玩有趣的生活體驗,讓古板的木頭素材有了耳目一新的風貌。走進老舊廠房改建的園區,隨處可見木製新奇玩具:漢堡杯墊、大型彈珠檯、彩色熱氣球。我們也放慢步伐,首先體驗木製L時針DIY,大夥拿起磨砂紙平整木板四角,用蠟筆彩繪出獨一無二的時鐘,最後裝上機芯,將木頭溫度融入日常生活。園區附設草皮區,大大小小脫下鞋子,乘坐輪椅的孩子也能席地坐在野餐墊上,在柔軟草地一邊感受自然美好,一邊聆聽木材小知識,大夥的笑容在冬日的和煦下,顯得更加溫馨。

    於【東達極品美饌】午餐饗宴後,我們來到寓教於樂的【寶熊漁樂碼頭】,導覽人員從釣魚起源到釣法種類,為我們揭開海洋神秘面紗,搭配海龜互動教具,娓娓道來如何落實環境保護,並讓大夥登上從美國空運而來的快艇拍照留念;漁拓體驗中,發揮巧思創造漁樂作品;走進3D海洋劇場,由吉祥物憨憨帶領遊覽「台灣」四大釣場,栩栩如生的銀花鱸、比目魚看了目瞪口呆,讓我們在玩樂之餘也能長知識!此時,耳邊傳來此起彼落的驚呼聲,這裡擁有全台唯一虛擬釣場及仿真釣魚模擬機,小朋友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下,藉由真實釣竿感受釣魚魅力;壓軸「巨無霸釣魚機」,親子憶起童年樂趣,轉動的魚群每隻達1公斤重,隨著旋律浮出水面張嘴,「我釣得魚比較多!」快狠準才能當釣魚王!我們在歡笑聲度過充實午後。

    傍晚帶大家前往【麗寶國際賽車場】參觀難得一見的賽車展,場內琳琅滿目的帥氣賽車、跑車都能自由參觀拍照,全家一起站上賽車頒獎台,按照家裡地位排排站:妹妹第一名、再來是弟弟、媽媽、爸爸最後一名,大家發揮搞笑功力,靜態展場搖身一變成有趣派對!晚會則安排於福容大飯店,滿桌精緻菜餚看著垂涎欲滴,我們也特別替近期生日的病友們慶生,由本會林炫沛董事長代表為大家送上滿滿的祝福。結束整天行程,我們入住今年新開幕的【麗寶賽車主題旅店】,處處充滿賽車及運動元素,可是孩子們的最愛,大家在溫馨氣氛中互道晚安,養精蓄銳準備迎接第二天旅程。

    12月13日(一)早晨在陽光普照下揭開,享用早餐時,遠眺麗寶國際賽車場的全貌壯觀不已!充飽電的大夥一齊前往引頸期盼的【麗寶樂園探索世界】,刺激有趣的設施包含旋轉木馬、飛象藍天、激流泛舟、青蛙跳、搶救地心,大人小孩輕鬆暢玩。接著我們在青春酷片廠集合欣賞「驚奇特技秀」甩火棍、空中飛人令人嘆為觀止。中午吃飯時刻,病家錄許上台分享兩天心得,其中威爾森氏症病友昌鴻、昌祐父親分享照護歷程與孩子罹病後的努力復健,讓人感動萬分,他說,好險有罕病大家庭在這裡齊聚一起,才更有力量迎接未來的挑戰。午後我們緊接著跟上【聖誕歡樂大遊行】的腳步,聖誕老公公hohoho地打招呼、拿著拐杖糖的聖誕仙子和大夥親切握手合照,在白色雪花紛飛下,顯得格外浪漫可愛。最後我們一行人經過「麗寶OUTLET MALL」,抵達台灣最大【摩天輪-天空之夢】乘車處,在工作人員的細心協助下,乘坐輪椅與娃娃車的朋友們都能順利搭上摩天輪,一覽中台灣山海景緻。很快到了旅程的尾聲,在傍晚夕陽波光粼粼下,大夥互道珍重再見,滿滿感動與回憶盡在不言中,期待明年再度和大家一同出遊,創造更多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