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2-06 15:01:37發表 (閱讀次數:442)
【病友活動】2021第四屆 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活動

    為期兩天的第四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活動於12/4(六)在桃園名人堂花園飯店棒球場熱鬧登場,隔日12/5(日)更迎來年度大賽活動高潮,由來自北中南的八支身障兒童棒球隊進行對抗賽。而今年舉辦為期兩天的賽事活動,也是挑戰者盃的一大創舉。目的就是讓選手、Buddy和家長們有更多時間交流,盡情地享受相聚的歡樂時光。

    第一天(12/4)的桃園一日體驗,「罕見小勇士」們一早前往位於龍潭區的手信霧隱城,相信大家對手信坊都不陌生,來到這裡不免俗一定要DIY美味的黑羽燒,以及拍下許多置身在日本京都的美照。下午,我們則是來到了名人堂花園飯店,很榮幸邀請到前兄弟象球星王俊郎教練帶著大家參觀棒球名人堂,館內陳列歷屆名人堂選手及台灣棒球發展史中重要的文物,藉由展覽讓大家了解球員大前輩們對於台灣棒球運動不可磨滅的貢獻。接著,我們來到名人堂飯店的室內棒球場活動,裡面設置了九宮格、打擊座體驗、還有舒適寬敞的空間讓小球員們可以互相練習傳接球,讓大家安心先暖身,好為明天挑戰盃奮戰一場,室外球場同時正進行著家屬與buddy的對抗賽,讓喜愛棒球的家屬與buddy也都有大顯身手的機會。

    第二天(12/5) 是眾所期待一年一度的LLB大賽,每年的大賽開場都有特別的安排,這次由魅力四色、青春洋溢的味全龍啦啦隊熱鬧開場,並由職棒球員帶領各隊小選手和buddy們一同進場,這也是四年來首次跟球星一起進場,讓小選手們也格外興奮。 這次的球員宣示由「罕見小勇士」的偉翔擔任球員代表帶領全體球員宣誓,期盼大家在這一天都可以公平競爭、全力以赴;還有海兒Periette帶領齊唱國歌,莊肅威嚴的氛圍下揭開挑戰盃序幕。開場的壓軸重點則是各隊派出代表小選手與現場貴賓進行開球儀式,罕見小勇士是由姍郁以及玉晨擔任代表,與味全龍球星曾陶鎔、王維中還有安致勤資公益信託基金會林明輝執行長及信錦企業陳耀麟協理一起進行精彩開球。緊接著還有令人期盼的全壘打大賽,小勇士由奕朋、有桐以及偉翔代表,只能說個個都是強打高手啊!

主辦單位台灣幼棒聯盟協會理事長謝長亨分享,看著四年來挑戰著們不斷成長與進步,他非常敬佩選手們能克服先天身體的條件,並提升心理素質,完成每一場比賽。也感謝義務教練與裁判及各社福單位,還有廣大熱情的志工,協助罕見疾病、腦性麻痺等特殊的身障孩子打球。每年活動 的規模都在擴大,目前台灣已有四個縣市都有至少一支身障兒童棒球隊,謝長亨備感欣慰,也期許未來能將身障兒童棒球擴及至台灣各地。

     今年,第四屆「罕見小勇士」加入了13位新球員,由22種不同的病類,共34位球員組成。在同樣是罕病病友身分的朱廣霖教練及孟祥淵裁判的用心帶領下,自3月底起,長達近8個月的練習。即便今年因為疫情關係為期兩個月共八次的線上團練,跟著教練透過寶特瓶訓練肌力,觀看較靜態及具知識性的棒球教學影片,讓小球員們在家也能更認識棒球。感謝孩子們這段時間的認真與努力,不管是線上課程還是實體團練,大家都把握每一次相聚練習的時間,也一起在球場上克服身體疾病困境,完成自我挑戰,大賽這天「罕見小勇士」也獲得【齊天大勝】獎項殊榮,值得讚許~ 

    完成一場賽事需要小選手與buddy互相扶持,buddy協助小選手克服生理障礙,鼓勵小選手跨越心理藩籬,拿起球棒打擊出去,跑壘再回到本壘,球場上的揮灑汗水,開心的笑容。除此之外,此次擔當主協辦單位的台灣幼兒棒球聯盟協會; 協辦單位: 名人堂花園大飯店、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罕見疾病基金會、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臺北市大同發展中心、曦望語言治療 所、復得適物理治療所、奧林匹亞運動科技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還有長年贊助的愛心單位: 信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海洋扶輪社、晶碩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群光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台北市東門扶輪社,還有許多的愛心單位等,有你們長期的支持與鼓勵,才能讓這群孩子有展現自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