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1-30 16:01:07發表 (閱讀次數:592)
【病友活動】後疫情的相遇—2021新入會病友六福村病友旅遊

     2021年因為COVID-19讓許多事情都停擺了,各種對抗疫情而採取的封鎖措施為世界帶來了巨大的變化,基金會長年以來的暑期病友旅遊活動,也只能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不斷不斷的順延。直到國內疫情逐步趨緩,調降疫情警戒標準,在眾多病友的引頸期盼下,終於得以舉辦。為了紓解疫情期間所帶來的沉悶及心理壓力,今年我們特別主動邀請新入會首次參加的病家一塊與我們同行,讓他們藉由出遊舒放壓力放鬆身心,並尋找同樣罹病的病家相互交流支持,在冬季一同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11月28日至29日的病友旅遊活動中,第一天一早基金會帶領大夥前往桃園「巧克力共和國」,跟隨著導覽員的腳步,從原物料可可果開始了解可可的生態、歷史,探索巧克力的美味秘訣,在溫室內還能看到生長在熱帶地區的可可樹。進入DIY教室製作準備製作巧克力餅乾,香甜順滑的巧克力,搭配上酥脆的餅乾,美味至極,離開之前更贈送巧克力禮物包給每一個人,讓大家都是滿載而歸。

     享用豐盛的午餐後,下午來到結合趣味與創意的「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童年懷舊文具,勾起眾人年輕時代的種種回憶。病友們親手製作彩色筆、七彩方巾,體驗色彩的創意配搭,晚上則是入住「新竹老爺酒店」,雖然這一次沒有熱鬧滾滾的晚會節目,但每一家的自我介紹也是精采萬分,讓大家更融入罕病這個大家庭的歡樂氛圍。第二天一大早來到充滿冒險、刺激與歡笑的六福村主題樂園,這是孩子們都非常嚮往的遊樂園地,平常罕病的孩子們往往因為疾病身體不適、行動不便,無法親身體驗遊樂園的各項設施,我們特別帶大家一塊出發。一開始便直奔非洲部落區搭乘蒸汽火車觀賞野生動物,火車行駛時還會發出ㄅㄨㄅㄨ的汽笛鳴叫聲,「哇!是長頸鹿耶!」、「媽媽,你看你看,非洲水牛的角捲捲的好可愛喔!」病友看見許多來自非洲野生動物,興奮與爸媽分享喜悅。就連行動不便的輪椅朋友,在基金會同仁與園方工作人員的合力協助下,讓孩子們終能圓夢坐上火車。傍晚時分,我們則是來到基金會籌備許久的「罕見家園」,看到即將完成的罕見家園,大家都相當期待,約定好明年一定要來親眼見證家園的落成,一起在園區享受不一樣的體驗生活。

    每一年的病友旅遊活動除了讓平時因病不便外出的病友踏出家門走走,也舒緩了爸媽平時的照顧辛勞,更重要的是,基金會扮演了讓家庭間認識彼此的橋樑,讓各個家庭在平時也能互通有無,彼此支持,今年雖然因為疫情讓活動的規模縮少並且延後到冬天舉行,但因為首次邀請新入會的病家一塊參加,更讓這趟的旅行別具意義,明年也希望疫情早日趨緩,讓更多人同樣能享受基金會為大家精心安排的精緻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