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2-27 10:01:15發表 (閱讀次數:559)
【病友活動】2021【暖心傳香•耶誕饗宴】南區罕病家屬聯誼料理廚房之幸福滿溢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又到了歲末年終之際,最令人期待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在這個溫馨的12月份,南部辦事處特別規劃【暖心傳香•耶誕饗宴】料理活動,盼提供罕病家屬們於照顧生活忙碌之中,能快速準備又能兼顧視覺享受的耶誕美食,12/25(六)於JC廚房辦理,再次邀請親子烹飪教養家林家岑老師進行耶誕下酒菜指導:饅頭炸蝦球、啤酒鴨、牙簽肉、西班牙水果酒,並加碼豬耳拌瓜絲、薑汁松花蛋,每道菜餚都在精美食譜中詳細記載料理步驟,讓成員們在家也能輕鬆變出簡單耶誕下酒菜!此次共有17戶病家,11種病類,34位病友及家屬參與,分成四組團隊分工變出一桌下酒菜,每組成員都大顯身手,料理功夫毫不遜色,讓午後的料理教室熱鬧活力十足!

    活動一開始,家岑老師說明團隊合作之三道菜色及食材,接著示範各樣食材的準備及料理步驟,以及火侯的控制與擺盤技巧,例如冷凍饅頭如何切丁不散開及蝦仁腸泥清除後稍微剁碎加入太白粉攪拌出黏性;或是整塊豬肉如何判斷順逆紋後切片;甚至是鴨肉翻炒加入啤酒後要如何進行收汁等技巧,才會再短時間更加入味!料理過程中,只見各組分工合作,分頭進行清洗食材、切菜、烹飪及調味,各司其職掌廚分工手藝精湛,場面十分熱絡,不時傳出歡笑與驚嘆聲。

    經過一陣料理互動後,四周飄溢陣陣濃厚香氣,各組紛紛將精心料理的美味作品端上桌,由家岑老師試吃後,分別頒給各組聖誕小禮物:「料理廚神」、「御膳達人」、「色味俱佳」、「手藝精巧」!接著大家便開心享用彼此的手藝,藉此聯絡情感也讓家屬們獲得短暫喘息,罕見料理廚房列車將持續全台行駛,用自己動手做的美味的料理在這溫馨的聖誕佳節舉杯歡慶,傳達最真摯的祝福及心意,讓料理聯繫情感,病友及家屬獲得紓壓並療癒心靈,在漫漫照護長路中,能夠補充滿滿能量再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