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2-01 10:12:47發表 (閱讀次數:499)
【志工活動】北區志工聯誼活動-士林散策,賞菊圍爐

  基金會背後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大哥大姐,即便今年受到疫情衝擊,但他們仍持續關心著病家,待疫情趨緩便身體力行來服務。為感謝這一群無私奉獻的志工大哥大姐,台北總會於12月1日(三)辦理北區志工聯誼活動,共有8位行政志工及表坊志工熱情參與。

  我們首先來到士林官邸,正值深秋初冬萬盆菊花相繼盛開,百種菊花爭艷,大家不時拿起相機拍照,將艷麗的花兒一一捕捉下來。除了菊花之外,官邸還有向日葵秘境、玫瑰園、多種造型的綠雕等,漫步於官邸,美景映入眼簾,一邊說說笑笑,好不快樂。之後前往正館-蔣中正與蔣宋美齡故居,民國85年前正館可是禁區呢,今日進館一睹昔日的神秘面紗,閱覽著他們的手稿畫作,彷彿走進歷史了迴廊。

  中午時分,來到位於文林路上的小聚人火鍋店,恰逢今天冷氣團襲來,和大家大啖著熱呼呼的火鍋,原本因為不同組別而互不認識的志工,因為這一餐而熟悉起來。志工大哥大姐們也不斷稱讚:「小聚人火鍋食材豐富新鮮又天然,下次要帶親朋好友來光顧。」吃飽後,罕見職人-震鞍媽,帶領大家動手製作天然保濕的潤膚乳,震鞍媽當初為了給自己罕病的兒子最天然的護膚產品,而親自學習如何製作乳液,這次有機會也大方和志工大哥大姐分享乳液的配方與製作方式。過程中,兩兩一組,彼此分工合作,待震鞍媽示範完後,每個人開始專注調配自己的乳液,並將成品裝瓶,看大家一邊裝瓶,邊往自己身上塗抹,一絲都不浪費,還有志工驚訝地說:「這乳液不僅有薰衣草香,還很保濕滋潤呢!」

  輕鬆愜意的半日遊,大哥大姊們都玩得相當盡興,再次感謝每一位志工長期以來的陪伴與奉獻,因為有你們的協助,基金會才能替更多病家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同時也謝謝震鞍媽帶領大家體驗這堂有趣又實用的保濕潤膚乳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