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1-22 15:11:09發表 (閱讀次數:520)
【病友活動】LAM病友聯誼暨醫療講座圓滿完成

  暌違2年的淋巴血管平滑肌肉增生症(LAM)病友聯誼活動,因為疫情的關係,從5月順延至11月終於順利舉辦,當天有19位病友、共26位病友及家屬參加,大家於11/21(日)上午齊聚在市長官邸,一到會場,在陳玉華會長的熱情歡迎之下,大家宛如許久未見的好友,彼此間無隔閡,熱絡分享、互動。

活動開始,先簡單互相認識,並熱情歡迎許多新朋友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在陳冠如執行長與徐紹勛醫師的簡短引言之後,開始今天的醫療講座。

  「呼吸」是身體無時無刻都需要進行的工作,但在睡眠期間無意識之下,有可能因為外在因素,導致呼吸暫時終止,而呼吸對於「LAM」這個疾病是十分重要的議題,因此本次特地邀請了耕莘醫院王誠一主任來主講「認識睡眠呼吸終止症」之主題講座。王主任先透過簡單易懂的說明,讓大家認識「打鼾」這個幾乎人人都會碰到、易被忽略,卻也有可能是「睡眠呼吸終止症」前期警訊的情況,也讓大家可以簡單地自行檢測,看看自己是否為高危險群,也提醒大家如果有發現狀況,一定要好好觀察、就醫,評估是否需要進一步的治療。

  接著是病友交流時刻,由於這次有幾位新確診的病友參加,透過資深病友們分享自身的經驗,讓新病友對於疾病可以少一些擔憂,多一點信心,也明白自己並不孤單,隨時有一群資深的伙伴在,如果有需要,大家都可以及時協助。另外,有幾位已經完成肺臟移植的病友現身說法,雖說曾經有可能是「落跑」病人,曾經也排斥進行「移植」,甚至擔心「吸氧」會上癮等等的疑慮,但最後仍舊繼續進行治療,並完成移植手術,並現身告訴大家,如果真要進行到移植之路並不可怕,遵從醫囑,之後迎來的會是另一個新生。

  短短的上午時光,就在大家的熱情分享之下結束,有些尚未加入LAM病友聯誼會群組的病友,也在會長邀請下,加入群組。本次活動十分感謝台大醫院徐紹勛醫師的鼎力協助與支持,以及台灣胸腔外科醫學會、社團法人發雅醫學促進協會、社團法人台灣呼吸健康協會的協助,讓今年的活動順利、完滿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