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1-22 11:11:14發表 (閱讀次數:628)
【公益合作】「百發百中 熱血對戰online」─2021 X5漆彈大賽,釋放你的戰鬥魂!

    隨著疫情趨緩,我們終於能再次走出戶外,迎接大自然的洗禮,享受在大太陽底下揮灑汗水的快感。11月21日(日),本會與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一日漆彈體驗大賽,帶領X5志工與31個罕病家庭,抵達位於內湖的「147漆彈主題樂園」,參加漆彈與鐳射槍的體驗活動。

    一早集合完畢後,兩位教練帥氣登場,參與漆彈與鐳射槍活動的夥伴被分別帶開。著裝、拿槍、討論戰術,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罕病病友們拿著鐳射槍,化身為帥氣神射手,在積木堆中追逐,X5志工則擔任他們的最佳助手,在一旁陪著他們到處奔跑。「好玩!超級好玩!」罹患馬凡氏症的睿瑜,跟妹妹一出來就開心的笑著說道。

    反觀漆彈戰場,罕爸罕媽與X5志工的身影穿梭於叢林中,兩隊從山腳大型堡壘,及山頂上機槍堡分頭進攻,有些人則選擇躲在左側壕溝中,等待敵隊來襲。現場瀰漫一股緊張刺激氛圍,「蹦!蹦!蹦!」大家用盡全力,將子彈一顆顆射出,這一刻,平時的壓力彷彿通通獲得宣洩。日正當頭,每個人臉頰被曬得紅通通,兩百顆子彈通通落地時,心裡卻覺得好不滿足。結束時脫掉面罩後,一位罕爸立刻開心的大喊:「上次玩漆彈是40幾年前的事情了,今天的活動讓我重拾青春的衝勁。」

    經歷熱血對戰後,大家回到休息區,準備開始進行悠閒的午餐時光。每組X5志工協助生火、病家們負責烹煮食材,大家各自專業分工,在大啖香噴噴烤肉的同時,分享彼此生活經歷現場歡笑聲不曾間斷。本次活動共有24種病類,31個罕病家庭,共計86位病友及家屬參與,特別感謝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志工們的陪伴,讓病家們獲得適當的喘息機會,留下充實且豐富的回憶!我們跟X5志工相約,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