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4-10-06 16:03:36發表 (閱讀次數:1243)
塗鴉生命 讓你豐富體驗!
       本會於8月2-3日舉辦了一場由晚發型病友們參加的成長團體,雖僅是短短兩天,但晚發病友們為「塗鴉生命支持團體」營造出豐富的生命激盪。在鄭凱芸老師的帶領下,成員們嘗試著對自己的生命進行深層的探討。在「生命圓餅圖」的描繪中,成員們重新思考在病前、病後,自己扮演的角色有何轉變?各個角色在生命中所佔比例是否因為「生病」這個突如其來的生命轉折而有所改變!

  成員們各自分享在發病四年到十數年不等的時間,從在被醫師判斷「疑似」各種病症的不確定,到確診後頓時墜入人生低潮;在面對疾病帶來的不同歷程中,各以怎樣的方式來進行調適。在彼此的交流中,成員們感動於家人的支持使自己更有力量向疾病奮戰,此外,亦分享面對疾病的信念,相互激勵不向病魔認輸。

  塗鴉生命,不僅讓此次參與的病友藉此次團體的機會對自己的生命,以及所秉持的信念進行重新的思考,對於帶領老師以及參與的社工來說,亦帶來對生命的新體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