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1-09 08:11:23發表 (閱讀次數:581)
【公益合作】東奧羽球金牌麟洋配,聯袂相挺罕病家庭揪感心

 最強羽球黃金男雙組合李洋/王齊麟,奪下2020東奧金牌。帶領全國球迷沸騰到最高點,「麟洋配」的魅力更是席捲全台。但是這面金牌得來不易,小組賽時被編入「死亡之組」,首場就落敗,但他們卻沒有氣餒,找回初心一路相互鼓勵,最終谷底反彈,擊敗各國好手一舉奪下台灣羽球首面男子雙打羽球金牌。賽後聯訪時,他們首先感謝一路上幫助過自己的人以及背後的團隊,「麟洋配」的絕佳默契、背後努力及實力我們有目共睹,也讓世界看到台灣。

    今年九月奧運羽球金牌得主李洋/王齊麟與青鳥旅行推出「麟洋配」限量公益蛋捲禮盒,每盒由青鳥旅行提撥200元捐贈予罕見疾病基金會,短短兩周的時間引響廣大的迴響,一共售出400盒;同時李洋/王齊麟為了邀請更多人關心支持罕病家庭,他們更加碼「麟洋配和你一起2020『愛你愛你』罕病家庭愛心捐款活動」另外再額外提供40份公益蛋捲禮盒及官方簽名海報送給響應捐款的民眾,活動開始不到兩小時就秒殺完畢,顯示兩位球星的超人氣魅力,也為此次的公益助罕病掀起另一波高潮,兩場公益活動共計募得160,800元。全數將用於本會罕病病友全方位照護計畫,作為罕病友疫情急難救助經費,幫助更多罕病家庭。

    保持初心,去衝、去享受每場比賽!」是這對黃金組合秉持的精神,也是罕病病友學習的榜樣。今年11月20日的第十九屆罕見疾病頒獎典禮,李洋/王齊麟得知有將近400位優秀的罕病學子獲獎,病友們克服疾病努力向學的精神,也深深感動了他們,雖然因為在國外比賽無法親臨現場頒獎,貼心的他們更在忙碌的比賽空檔,錄製了一段溫馨的祝福影片;青鳥旅行也再度響應,捐出 400 份愛心蛋捲禮盒,每一盒皆藏有李洋/王齊麟的祝福卡片小彩蛋,希望一起榮耀當天每一位優秀的得主。在此祝福「麟洋配」再創佳績,為國爭光,我們彼此相伴,努力打好自己生命中的每場比賽,「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