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0-16 16:11:50發表 (閱讀次數:542)
【公益合作】獅友齊心眾送暖 懷舊童玩逗熱鬧

    2021上半年隨著新冠疫情的衝擊,大家放慢腳步,與家人難得宅在家朝夕相處,也讓我們回憶起懷舊的美好時光。今年罕見疾病基金會文創成果展以「疫起生活」為主軸,透過罕病病友們的畫筆,呈現豐富多彩的生活寫照。好在展覽期間疫情趨緩,我們得以藉由主題體驗活動,邀請愛心單位與罕病家庭同樂。

   台北市龍山獅子會獅友們去年首次蒞臨心靈繪畫班成果展,體驗飛機彩繪課程,今年在龍山獅子會彭正強會長的號召下,邀請鳳德獅子會、同心獅子會、南京獅子會、華山獅子會、金國獅子會、喬芸獅子會會長們,以及國際獅子會300 A2區駐區總監特別顧問團鄒玉露團長於10月16日(六) 為罕病送暖,當天由罕病心靈繪畫班王蓮曄老師帶領13位繪畫班的罕病大小朋友,陪伴各會獅友揮灑創意,完成獨一無二的尪仔標及造型門把掛牌彩繪作品。

   當天一早獅友們尚未抵達,王蓮曄老師便仔細提醒罕病學員:「繪畫班的你們,都是受過訓練的藝術家,希望今天大家都能化身小老師,把創意想法、繪畫訣竅分享給前來參訪的叔叔阿姨們!」獅友們蒞臨就座後,王老師首先介紹圓形紙牌童玩「尪仔標」,周圍有小而圓滑的鋸齒狀,正面圖案的四個對角,分別可以代表「撲克牌花色」、「十二生肖」或是「象棋棋子」,也是最能顯現尪仔標特色之處。大家隨即開始苦思要如何為空白的尪仔標填入色彩,學員們拿著事先做好的成品,各自分享自己創作構想,獅友們有了靈感來源,著手拿起畫筆嘗試彩繪,不同圖案背後的精采故事,為各自尪仔標注入豐富生命力。接著王老師拿出由低年級繪畫班白景文老師所提供的造型創意門把,多樣房子、小青蛙、小熊、魚、長頸鹿、貓頭鷹等可愛樣式,中間預留門把大小的圓圈,於兩旁空白處著色就能帶回家掛在房間門口,為日常生活增添趣味。「這裡加一點深綠色,圖案會更生動哦!」繪畫班學員儘管罹患不同罕見疾病,身體的缺陷卻掩不住創意鋒芒,在藝術創作的世界裡,他們當起小小助教,運用平常所學與獅友共同創作,留下滿滿溫馨畫面。

    完成懷舊童玩,當然也不能忘記來鬥一場輸贏!大家隨即移動至展場空曠處,地上堆著一疊厚厚的的尪仔標,大家輪流用自己的尪仔標打過去,看誰能打散最多尪仔標!場地後方「懷舊童玩 尪仔標2.0」的大型病友作品,與獅友和罕病學員們熱鬧觀賽的身影相映著,現場好不熱鬧,也為今天的懷舊彩繪體驗畫下完美句點。感謝活動當天獅子會及獅友揮灑創意與罕病同樂,並愛心捐贈善款合計134,000元整,此筆經費將運用於「罕見疾病心靈繪畫班」課程培訓,相信透過藝術創作,能鼓勵更多病友與家屬恢復社會互動,從中建立和諧人際關係,同時亦能培養興趣,從畫作中找到心靈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