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0-10 09:11:12發表 (閱讀次數:548)
【公益合作】 1010 雙十國慶愛心捐血 禪繞畫與香氛蠟燭新奇體驗

   今年的10/10國慶連假特別有意義,除了有「疫起生活」文創成果展持續進行外,本會也特別於這天國家生日慶典,舉辦了一系列的豐富活動,邀請愛心贊助單位前來參與,與罕病病家一起同樂。

   長期關注罕病不遺餘力的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在10月10日在中正紀念堂大孝門廣場舉辦「1010罕見有你愛不思議」公益捐血活動,除了號召民眾一起捐出熱血,主辦單位提供滿滿加碼抽獎禮品,包含全聯禮券及各社福單位的愛心禮物,大方送給捐血民眾,更發起每募集一袋血(250c.c.)就加碼捐出1,010元助罕病的愛心活動。活動一整天下來,共95人成功捐血,募集154袋熱血,為本會募得155,540元服務基金,不僅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更讓這份愛加倍且得以延續下去!  

   至於「疫起生活」文創成果展展廳更是舉辦兩場難得的體驗課程。睽違五年再次開辦的禪繞畫課程,因疫情關係改以線上授課進行,為讓同學們實際面對面近距離和老師們學習,我們特別在這天安排了「珍心有你 愛不罕見」¬─禪繞畫體驗活動,由中華民國生命之花樂活協會的蕭瑋儒老師、黃瑤瑤老師、林鳳珠老師,及黃珮吟老師四位老師們在兩小時內接力指導下,應景雙十國慶日,帶領大家一筆一筆透過簡單的禪繞畫元素,畫出色彩豐富線條細膩的中正紀念堂。特別感謝台北市珍愛扶輪社與SANDYArt Studio贊助這次的體驗課程,讓罕病病友與家屬們可以一起學習不一樣的繪畫技巧。

   結束禪繞畫課程,下午場緊接登場的是「巧匠暖心」─韓式香氛仙人掌園藝蠟燭,由本會的罕見職人一媽三寶May媽擔任講師。May媽為了照顧患有「軟骨發育不全症」及重度身心障礙的兒女,多年來不斷進修拼布、針織,成為專業的手作達人,如今在不斷的精進學習後,近期學習蠟燭藝術,更首次將她的創作心得分享給大家。仙人掌象徵著May媽堅韌不拔的性格,祝福大家皆能無畏困難,面對問題時皆能勇於面對。這天May媽簡化複雜的製作步驟,讓大小朋友們輕鬆上手,將硬脂酸調色、層層堆疊、裝飾後便能完成製作,過程中還能排解日常的煩悶及壓力,從每個成品不難看出大家的小巧思。可愛的仙人掌盆栽不論是擺放裝飾,或是點燃,都能聞到淡淡香氛令人放鬆紓壓。特別感謝台北市福和獅子會贊助這次的體驗課程,董秀櫻會長及其他9位獅友更是一同前來與53位罕病病家們交流互動,讓大家度過一個豐富美好的國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