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0-03 18:10:22發表 (閱讀次數:550)
【公益合作】罕你疫起 手作X美食雙饗宴!

  10月2日至10月25日,本會於中正紀念堂一樓2展廳舉辦「疫起生活─2021罕見疾病基金會文創成果展」,除了展出罕病病友們在疫情期間各式豐富繪畫作品外,每逢假日,更規畫多場精采且有趣的手作體驗課程,並分別邀請不同的愛心贊助單位前來參與,與罕病病家一起同樂。

  10月3日(日)暖暖的午後時分,本會邀請擁有豐富經驗的專業團隊—木客‧微光,擔任第一場DIY體驗課程講師,帶領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16位志工們,與18種病類、共24組罕病病友家庭一起揮灑創意,製作精美的「愛迪生復古手工燈」。

  活動一開始,罕見心靈繪畫班成員之一的冠毅,率先將他畫的「X5基金會尪仔標」親手交給林思宏醫師,平常活潑開朗的他,竟頓時害羞了起來呢!林醫生也開心地說:「謝謝冠毅,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禮物!」。緊接著由木客‧微光團隊上台講解製作流程,志工與病家們專注聆聽,講師也細心的將步驟一一拆解,教導大家先從桌上共16種裝飾鉚釘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再利用安全膠錐將裝飾品釘在燈座每個邊角上。在每位學員別出心裁的創意下,頓時讓每個燈座煥然一新,木客‧微光也特別為此活動設計專屬木牌,讓大家釘在燈座上,增添外觀設計層次感。

  活動過程中可以看見每個人不僅是學員,同時也化身為小小導師,志工與病家們相互指導與交流,讓展場內充滿歡笑聲。最後的步驟,是將電線串起並穿過燈座底部的洞,再到前面選擇燈泡款式,就能順利完成作品。而兩款復古鎢絲燈泡,分別為文青細長型以及可愛短圓型,講師在一旁笑著說:「現在年輕人都喜歡文青風,這款文青燈泡應該很快就會缺貨囉!」。最後我們邀請每組輪流到台前展示與分享自己的作品,柔和光暈中映著每個人認真的臉龐,週日下午也顯得格外充實。

  傍晚我們帶著病家們離開中正紀念堂,來到位於士林區,由軟骨不全症病友關懷協會經營、店員皆來自不同罕病病友的「小聚人火鍋店」享用晚餐。一進到店裡,就看到店員們各司其職,有的熱情引導病家與志工們入座;有的分別將豐盛菜盤、新鮮肉品及海鮮等食材端上桌。食材一端上桌,大家不禁食指大動,「這桌還缺一個活力養身藥膳湯鍋唷!」,用餐的同時,除了能聽到志工與病家們聊天的聲音外,員工們親切且充滿朝氣的聲音,也圍繞著整間店,吃完熱騰騰的火鍋後,大家心裡也暖呼呼的呢!

  此次特別感謝林思宏X5醫師慈善基金會的支持與協助,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與本會偕同舉辦有趣且紓壓的體驗活動,藉由病友與志工互動過程中,協助他們走入人群,同時讓病家們在面對生活總總壓力下,能夠停下腳步、獲得適當的喘息機會,帶著滿滿能量迎接接下來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