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0-14 18:00:00發表 (閱讀次數:556)
【公益合作】2021溫昇豪力挺萊爾富零錢捐 幫助罕病家庭走出照護困境

    在台灣,目前有超過18,000個罕見疾病家庭,七成以上仍在等待治療契機,龐大醫療費用及照顧壓力伴隨他們一生,受到疫情衝擊,許多病友的照護處境更加艱難。罕見疾病基金會今年首次與萊爾富合作,攜手推動「一塊照亮希望」萊爾富零錢捐,邀請溫昇豪擔任公益大使,號召民眾10月13日至2022年1月11日至全台萊爾富門市,投下零錢支持「罕病病友全方位照護計畫」,期許募款金額突破300萬元,幫助150個罕見疾病家庭,疫起守護愛心不間斷!

    金鐘魅力男神溫昇豪溫柔沉著的形象深植人心,總是以細膩的演出,帶領大家討論各種社會議題。在這次公益影片中,與兩位罕病孩子留下滿滿溫馨畫面,以第一視角呈現罕病家庭的日常。10月14日(四)舉行零錢捐啟動儀式記者會,溫昇豪感性表示:「罕見疾病家庭的生活、醫療困境遠比你我想像的更艱難。父母長期辛苦照護、孩子面對罕病帶來的限制仍展現堅強毅力,希望大家可以給無畏疾病的他們,勇敢向前的助力。」

    罕病的兩位小主角也來到記者會現場,3歲確診罕見疾病「小胖威利」的秉桓,出生就因呼吸困難插管住進加護病房,直至今日睡覺時仍需配戴呼吸器;肌張力低落,缺乏生長激素更造成他體重過輕、骨齡小。秉桓媽媽分享:「像是矯正鞋、特製輪椅都是秉桓非常需要的,但是需訂製單價高,加上家裡收入僅依靠爸爸一人,透過基金會的醫療補助,真的減輕許多壓力,也讓秉桓有更好的照護資源。」在家人細心照料下,秉桓疫情期間在家持續復健,今年5月學會向前爬,現在可以透過自己的力量到處探索!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語庭,是因為罹患Angelman氏症候群,伴隨學習障礙及特殊面部表徵與行為的神經性罕病。語言及生活自理能力發展明顯遲緩的語庭,每天安排物理治療或復健,今年疫情期間無法前往復健教室,家人特別購置跑步機,讓她能在家裡持續訓練。語庭媽媽:「除了復健,我們也希望讓她接受外在環境刺激,因緣際會下,參與基金會棒球隊已第四年,跟夥伴、隊友一起相處,可以感覺到語庭變得更加開朗,在這個大家庭中非常放鬆自在!」

    像秉桓、語庭這樣的罕病孩子,其實擁有無限潛能,只要有良好的照護與醫療環境,他們也能用自己的步調成長茁壯。罕見疾病人數少病類多,疾病照護需求也因此多元複雜,罕見疾病基金會自1999年起陸續開辦【罕見疾病病友醫療補助方案】、【罕見疾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方案】及【罕見疾病病友安養照護補助方案】,今年疫情期間基金會更透過『疫起加油─擴大罕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及時給予病家必要的支持協助。

    今年是罕見疾病基金會首次與萊爾富合作愛心零錢捐,萊爾富總經理室陳功興處長表示,「萊爾富推動公益不遺餘力,疫情期間各行各業受到影響,更希望發揮小額捐款的優勢,從零錢捐到Life-ET機台捐,一塊照亮罕見疾病家庭的希望。」

    萊爾富零錢捐活動期間,全台萊爾富可一睹公益大使溫昇豪的帥氣形象與罕病孩童的淘氣模樣,設有電視的門市將不定期播放公益影片,同時,亦可於北中南公車車體、大台北計程車車體廣告看見平面廣告露出。罕病公益大使溫昇豪邀請您,10月13日(三)至2022年1月11日(二)止,至全台萊爾富門市,於結帳櫃台投下手邊零錢,萊爾富Life-ET機台捐款更是全年無休,每一塊愛心,都能協助罕病家庭活出精彩不凡的生命力!

溫昇豪萊爾富零錢捐公益影片:https://youtu.be/XANVFqAnE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