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10-01 15:10:23發表 (閱讀次數:658)
【病友活動】遊山玩水 林石之樂 – SUP立槳&手工麵線一日體驗

    由阿凡達教練牽線本會與喬巴教練及「SUP&獨木舟約划」團隊結識,喬巴教練號召一群來自全台各地喜愛立槳的同好們,將立槳環島的夢想結合公益,讓這項活動更別具意義。原定於6月6日本會將與兩位教練合作的公益SUP立槳活動因為疫情關係宣告延期,但立槳同好夥伴們仍於這段時間積極捐款關懷罕病病友。近期疫情逐漸緩和,為了紓解疫情期間所帶來的沉悶及心理壓力,本會於9月25日(六)帶領14種病類、16組病友家庭共計40位病友家屬前往新北市坪林及石碇來場遊山玩水輕旅行,讓病友家庭得以藉由出遊舒放壓力放鬆身心。

    活動當天上午我們來到坪林親水公園體驗SUP立槳活動,「SUP」是「Stand Up Paddle」的縮寫,中文是「立式划槳」的意思,以站姿划槳前進的一種水上運動,不需花費太多時間練習即可輕易上手。當天的教練來自台灣各地、各行各業,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罕病家庭都能夠在更舒適與安全的情況下體驗SUP,同時,也能讓教練們和罕病家庭彼此相互交流,感受人生的平凡與不平凡。阿吉因為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身體萎縮無力無法坐起,阿吉的媽媽也因擔心危險遲遲不敢帶阿吉去戲水,好在有教練專業又細心的協助,阿吉得以躺在槳板上盡情地體會玩水的樂趣,享受獨有的VIP級待遇,讓阿吉達成玩水的心願,看到來自各地素昧平生的教練親力親為的協助病友們令人備感窩心。

    在SUP體驗過程中,因體驗立槳而感到疲憊的病友們在河岸邊休息,享受陽光的沐浴。休息片刻便前往坪林茶業博物館參訪,博物館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以婉約深遂的江南庭園之美,結合當代建築語彙,架構這座雅致沉靜的茶文化殿堂。博物館內含展示臺灣茶產業與中、外茶文化,重新演繹「茶」在當代的無限可能,述說一心二葉嫩芽下的無數動人故事,帶領大家在茶香中發現自然與人文的美好,看見茶鄉中最美的文化風景。

    中午用餐時間病友們再次回到河岸邊,晴空萬里,天空中飄著朵朵白雲,天氣甚好,大家一同享用窯烤pizza,豐富的餡料,Q彈的餅皮,搭配上窯烤pizza獨特且濃郁的香氣,美妙的滋味充斥口中,讓人回味無窮!病友家庭們也在用餐期間得以互相交流照顧經驗與分享生活經歷,除了維持家庭關係,亦能擴展社會支持系統。

    用餐後來到石碇許家手工麵線,午後日光灑落,曬出麵線香氣。麵線師傅說明做手工麵線的要訣,在麵粉及山泉水中加入鹽以增加延展性,再搭配上師傅專業的甩、拉、放製麵手法,傳統工法及層層的工序才能製作出美味的麵線。介紹完製麵過程後,換大家實際體驗操作,透過連續的甩、拉、放手法,麵線開始越拉越長,麵糰延展性極佳,直接拿來當跳繩也不是問題,一絲絲的麵線隨著擺動輕舞著,畫面相當優美,大家不斷拿出相機記錄下這精采的瞬間。忙碌了一個下午體會麵線師傅的辛勞後,終於能吃到流水麵線,麵線隨著清涼的山泉水急速流下,撈麵線過程中限用公筷,大家在公筷與私筷間不停轉換,各個手忙腳亂,也在其中看到了大家互相合作與幫忙的溫馨畫面。

    在日落時刻,來到深坑老街,觀賞舊時風貌的瓦屋、傳統亭仔腳、木板門、磨石花磚等,古色古香的建築,同時享用豆香濃郁的豆腐冰淇淋、炭烤臭豆腐等,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也期待下次再相見。

    此次特別感謝SUP&獨木舟約划的愛心協助,用心規劃以及指導SUP立槳體驗活動,讓大家記憶中刻上了一段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