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9-17 15:09:49發表 (閱讀次數:583)
【病友活動】2021南區暑期心靈繪畫課程─線上教學0距離!

    藝術可以陶冶身心抒發情感,透過不同的媒材、色彩運用與創作,激發想像力與創造力,讓人達到抒發喘息的效果。南部辦事處今年暑假再次開設睽違已久的繪畫課程,雖然因疫情調整線上教學,但學習0距離不間斷!課程於08月04日至08月25日的每週三上午辦理,並邀請具有身障教學經驗,並致力推廣特殊藝術的張玉奇老師,帶領孩子進入藝術創作的領域!此次參加學員共有6種病類,共計9位病友及家屬參加。

    課程分別進行四個主題:【可愛的毛毛蟲】、【撐傘的下雨天】、【我的早餐】、【甜甜圈與珍珠奶茶】,以生活可見的昆蟲、情境、物品、食物進行創作,並以蠟筆、水彩等媒材教導暈染、漸層、立體感、拼貼等技巧,以及趣味豐富的引導方式,讓成員將生活經驗透過對「美」的學習與追求,點亮希望的曙光,抒發內心最深處的感受,將感情化為細膩的圖案與色彩,展現生命的價值,創造出屬於獨一無二的藝術畫作!

    因調整線上教學,講師還特別採購視訊鏡頭,只為讓學員們可以透過視訊也能仔細觀看學習各式作畫技巧,第一堂【可愛的毛毛蟲】將圖畫紙剪成樹葉狀以蠟筆畫出毛毛蟲後,再利用保鮮膜或塑膠袋當作工具,將水彩進行暈染,讓葉子呈現出漸層效果;第二堂【撐傘的下雨天】利用蠟筆畫出漸層立體感的雲朵及雨傘,剪下以拼貼方式呈現下雨情景圖畫;第三堂【我的早餐】及第四堂【甜甜圈與珍珠奶茶】則利用前兩堂所教學的技巧:漸層及立體感技巧,搭配蠟筆與水彩不相融合的特性,創作平日常見的餐點及早餐日常。

    學員們雖無法實際與老師面對面上課,在家透過觀看線上螢幕,跟著老師的步驟一筆一筆畫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畫作,每堂課大夥兒皆會分享自身的創作及當下心得,家屬們亦回饋此次線上教學也帶來不同的學習體驗,讓行動不便或是距離遙遠的的學員們也能0距離共同作畫,防疫期間學習不間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