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5-03 15:05:51發表 (閱讀次數:1199)
【公益合作】「星X罕」相傳- 點燃熱血籃球魂 享受小聚人火鍋款待

    在安致勤資公益信託林明輝執行長的牽線下,本會特別選在5/1(六)勞動節這天,再次與海星高中籃球隊合作,邀請30餘位師生一起轉戰台北,進行一個特別的籃球體驗,不僅孩子們玩得開心,家長們盡情下場競賽,獲得喘息的機會。儘管這已經是本會第三次舉辦罕病籃球體驗營,卻是我們首度採一對一、一對二的形式,讓孩子可以近距離的與球員們互動與學習。從一開始的全體暖身操、基本運球與投籃練習、到分組搶分競賽,讓行動不便的病友都有機會可以參與其中。看見孩子們仔細地聽著教練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家長們都覺得這樣的訓練方式很新奇且頗具效果。

   除了孩子們輕鬆愉快學習籃球,爸媽們也難得有機會下場競技〈全場PK賽〉,家長們各各深藏不露,一站上球場,平時看起來溫文儒雅的爸爸、甚至是沉靜少言的媽媽,立馬被激發出旺盛求勝慾,一接到球來都卯起來猛往籃框投球。看見爸媽們如此熱血的對戰,場邊的孩子們也跟著熱鬧的歡呼起來。活動最後大會也不忘頒發每隊獎勵以及兩項最佳MVP獎,勉勵給場上認真的所有與會者。

    活動結束後,我們特別邀請海星高中全體球員教練一起來到位在士林區的〈小聚人〉火鍋店享用晚餐。這是一間由軟骨不全症病友關懷協會經營的火鍋店,裡面店員都是來自不同罕病的病友們,藉由這樣的場合,我們請大家分享自己所看到的一切:「他們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以為他們可能辦不到,但他們其實可以」、「罕病小朋友們都很活潑」,透過籃球互動與火鍋美食,球員們對罕病有更多不同的認識~海星高中籃球隊許肇文教練特別與我們分享,球隊的孩子都是原住民,大多來自單親、隔代教養、領養,也有育幼院的小孩,有的經濟條件也不是很好,因為球隊受助於很多人,我們時常教導孩子,有能力時,更要樂助於人。 

    此次特別感謝王陳靜文慈善基金會、活泉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以及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的愛心贊助,也特別謝謝遠從花蓮來到台北的海星高中籃球隊師生的用心規劃以及指導,讓大家有如此豐富難忘的籃球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