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4-26 14:05:31發表 (閱讀次數:789)
【公益合作】《聽見歌 再唱》電影包場 溫暖人心

    音樂能夠撫慰人的身心靈,電影亦是如此,《聽見歌 再唱》改編自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成立的真實故事,充滿笑果與溫暖的豐富劇情,上映後佳評如潮,在4月24日(六)晚上,北中南聯合舉辦《聽見歌 再唱》電影包場活動,分別在台北大直美麗華、台中新光影城、高雄夢時代喜滿客,邀請超過600位的罕病朋友,以及各區罕見天籟合唱團成員,期盼藉由電影引發病家們的共鳴,一起感受片中的溫暖力量。

    感謝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王陳靜文社會福利基金會、活泉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的愛心,讓罕病家庭度過美好的觀影周末。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致力於拉近城鄉差距,讓台灣各鄉鎮的學童能享有充足的文教資源,多年來心繫罕病的林明輝執行長,透過公益捐血、台東長濱國小棒球隊、花蓮海星高中籃球隊與罕病孩童的交流,支持偏鄉與罕病的孩子們,2017年更引薦「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參與本會年度音樂會,與天籟合唱團攜手演唱「kipahpah ima拍手歌」,這顆愛的種子延續到今天,透過電影帶給更多罕病家庭滿滿愛與感動。

   《聽見歌 再唱》描述學校老師帶著由布農族小朋友們所組成的合唱團,前往參賽贏得冠軍,以作為學校特色,從過程中突破種種困難,進而找到自己真實樣貌,將近兩小時的電影,帶給大家滿滿歡笑、感動淚水。本次包場活動也邀請罕病家屬歐玲君女士擔任映後主持人,除了以電影溫暖金句「為什麼不一樣就是錯的呢?」帶大家反思身為罕見疾病病友的我們,也許因為外在環境、人事物而感到挫折,但其實我們都是獨特的,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同,也可以找到自信。當天由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致贈感謝狀,感謝本次電影包場的愛心夥伴,讓罕病病友能一同欣賞這部發人深省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