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4-23 10:05:19發表 (閱讀次數:548)
【病友活動】醫療弱勢喘息交流 體暢新竹無礙之旅

    為增進各罕病團體間的認識與交流,在遵守防疫措施的規定下,基金會與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於4月17日(六)共同辦理「2021醫療弱勢病患新竹無障礙小旅行」,邀請各罕病協會、聯誼會成員及部分醫療弱勢病友一同到新竹體驗無障礙小旅行。本次特地邀請致力發展無障礙友善環境,服務行動不便者的众社企創辦人林崇偉教授,為大家量身訂製一日行程,期望透過這次旅行讓大家能夠彼此認識、互相交流,讓更多病友認識無障礙旅行,增加病友出門的機會。當天計有21種病類,來自各地的57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62人參加。

    當天上午活動,我們首先來到新竹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由園區志工帶領我們一起進行爆漿黑糖饅頭DIY活動,肢體不便的病友,鄰座的朋友都會細心的關懷與協助,讓每位朋友都能夠參與其中無障礙。在等待饅頭出爐的同時,我們一邊品嘗園區製作的百橘冰棒,一邊聆聽園區的歷史發展,另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農村建設組陳玲岑組長也特地前來鼓勵大家。

    中午時間我們品嘗當地阿婆料理的客家菜,是以自助餐的方式用餐,同桌的病友互相認識與了解,其中歡聲笑語不斷。用餐後用心製作的爆漿黑糖饅頭也出爐了,每個成品都帶著各自的特色,這手做的過程對大家來說不單只是做饅頭,而是親手做出一顆獨屬於自己的作品,帶給大家成就感與滿足感非常具有意義。

    下午我們則是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園區請兩位動物園志工為我們導覽園區,讓我們更了解當地動物園的歷史以及動物們的特性,結束導覽後我們步行到園區後方的玻璃工藝館,展覽的作品五彩繽紛,讓人不禁屏息欣賞。感謝林崇偉教授為我們安排一日遊行程,讓我們有了難忘的初體驗,而新竹在地泡泡龍病友協會古寶英理事長,不但精心為我們安排動物園志工導覽,也親手製作麻糬送給大家,讓我們感到非常暖心。未來我們也將與促進會持續合作,成為各病友團體間聯絡的橋樑並持續關懷罕病與醫療弱勢病患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