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4-26 13:04:47發表 (閱讀次數:653)
【公益合作】晴聲樂語攜手罕見天籟 音樂饗宴精彩獻聲

    由一群愛好歌唱的監察院同仁、志工和親友組成的「監察院晴聲合唱團」創社18 年來,秉持「愛心送暖」、「以歌會友」的精神,已連續十年舉辦愛心聯合音樂會。今年晴聲合唱團特別邀請本會「罕見北區天籟合唱團─美少女團」攜手演出,於4月24日(六)下午二時在南海劇場舉辦「2021年晴聲樂語」首次專場音樂會,為現場200多名觀眾帶來一場溫馨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由晴聲合唱團率先登場,演唱國、台、客語及英、日語共14首經典歌曲,包含「千風之歌」精湛唱功詮釋生命情懷、美國靈歌「Joshua」激勵人心、以及「今日哪又閣咧落雨」、「彩虹」、「八家將」、「賞月舞」等民歌,藉由舞台走位、高低音起伏更迭,以不同風貌演繹詮釋。罕見天籟美少女團於中場休息後登台演出,帶來「Danny boy」、「Over the rainbow」、「青花瓷」、「I believe in springtime」、「Deep Peace」五首歌曲,團員們稚嫩清亮的嗓音,唱出生命的純淨與盼望,融化在場聽眾的心。音樂會壓軸,兩團帶來大合唱「快樂天堂」,並由監察院劉建成調查官擔綱吉他手搭配演出,「有哭有笑,當然也會有悲傷,我們擁有同樣的陽光……」台上晴聲合唱團與美少女團以渾厚精湛的和聲,傳達歌曲的正面意境,儘管罕病病友的生命歷程擁有許多限制困難,但努力不放棄夢想,我們也可以活得精采動人,此時台下觀眾也隨著節奏打拍子,場面好不溫馨。演唱尾聲,監察院愛心會更送上向日葵花束給美少女團11位大小團員們,一場兼具藝術及人文的音樂饗宴完美落幕,以音樂的力量,展現最動人的生命樂章,獲得滿堂喝采!

    非常感謝監察院愛心會與晴聲合唱團邀請本會合唱團擔任聯演團體,活動當天由監察院朱富美秘書長代表監察院愛心會捐款25,000 元整善款予本會,並由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受贈。於2004年創辦罕見天籟合唱團的陳莉茵女士相信,音樂能夠撫慰人的身心靈,進而產生鼓舞的力量,讓罕見病友勇於面對生命課題;本次演出的罕見天籟合唱團─美少女團由傅上珍老師帶領指揮,團員包含9種疾病共11位病友,他們用自己的聲音,表達對生命的熱愛,讓大家看到罕見不凡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