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3-22 14:03:34發表 (閱讀次數:1011)
【病友活動】「喝一杯手沖的溫度」南區親子咖啡體驗活動

     累了,就休息吧!偶爾放慢腳步,探索你從未發現的一隅,南部辦事處03月20日(六)特別選在河映咖啡館辦理2021南區『喝一杯手沖的溫度』親子咖啡體驗活動,除了學習新知,亦能讓大家在平日裡用一杯咖啡的時間來放鬆身心,用咖啡的香氣來開啟美好的一天。此次感謝【都提咖啡】無償提供師資與咖啡飲品。

     一進入咖啡廳,咖啡香氣就撲鼻而來,柔和的燈光、舒適的氛圍,還沒品嘗咖啡身心就放鬆一半了,美儒Luisa老師先進行調查,一半以上學員每天有喝咖啡的習慣,但卻不太認識咖啡豆,老師用輕鬆、淺顯易懂的方式帶大家進入咖啡的世界,咖啡是果實的一種,帶有酸甜口感,咖啡品種與烘焙度左右著咖啡味道,淺焙咖啡果香、酸味明亮,深焙咖啡口感厚重、焦糖香味明顯;咖啡小常識:(1)咖啡豆可以放多久?咖啡烘焙後會排出香氣,2-3週是最佳賞味期,約一個月香氣就排光了,依然可以飲用,超過6個月就可能產生毒素。(2)咖啡要冰嗎?突然的溫度改變讓包裝內部形成水氣,豆子會變質,不建議冷藏、冷凍。

     接著老師示範手沖不斷水法,叮嚀水粉比、研磨粗細度、水溫與攪拌影響咖啡的味道,學員分享曾買了咖啡回家沖煮,卻沖煮不出咖啡師的口感,老師說明上述4原則,每次只能變動1項,藉由不斷沖煮經驗累積,慢慢調整至自己的最佳風味。今日品鑑3種不同品種、烘焙度的咖啡,學員們分享著舌尖的口感,在體驗手沖咖啡時,各個興奮地躍躍欲試,描述自己平常沖煮、品嘗的習慣,其中更有媽媽大讚女兒沖煮的咖啡香氣迷人、柔和順口,女兒也感到很有成就感。

    今日總共來了10個家庭的21位大小朋友對咖啡有了更多的認識,也從其他病家身上吸收照護經驗、得到支持與鼓勵,悠閒的午後,讓咖啡香氣包圍著,享受著與孩子互動的悠閒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