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9-30 16:03:40發表 (閱讀次數:420)
【大眾宣導】秀秀我很好 網路影片徵選出爐 帶你一起秀創意

    每年2月的最後一天是「國際罕見疾病日」(Rare Disease Day),今年2月29日更是4年一度的難得節日,全球罕病國際組織都會舉辦各式活動,喚起大眾對罕見疾病的認識與重視。今年本會有鑑於新型冠狀病毒全面防疫,原有的罕病病友籃球營等大型慶祝活動都相繼延期,為確保病友身體健康,本會改以推出罕病紀錄片、與網紅名人一日體驗罕病病友生活以及舉辦「秀秀我很好」線上創意影片徵件活動等方式來響應「2020年國際罕見疾病日」,藉此呼籲社會大眾認識罕病,支持罕病家庭。

   自5月6日至7月31日舉行「秀秀我很好」創意公益影片網路徵件活動,這也是基金會的首次辦理這樣的比賽,其中「秀秀」包含了關懷疼惜罕病患者及勇敢秀出自己創意等雙層意義,而「我很好」即是從罕病病友的角度,鼓舞自己用正向的力量來對抗疾病。此次活動共分為【罕病天使組】與【一般大眾組】,參加者可從3個主題(秀才藝/秀創意/秀心意)中,任選一個主題自由發揮。為期兩個多月的活動,共有76件作品投稿:【罕病天使組】21件,【一般大眾組】55件參與。經過評審團的討論與評選後,依據作品的主題切合性、創意呈現、自主宣傳推廣與影片的整體表現等4個標準,選出各組優勝,人氣獎則由貼文的按讚數最高者獲得,【一般大眾組】的參加獎由評委抽出3名;至於【罕病天使組】則是為鼓勵病友積極參與,除獲得名次者外,皆能獲得參加獎全聯500元禮券一份。

  在評審過程中,許多影片都深深感動評委,【罕病天使組】病友們用自身的故事,傳遞罕病堅韌的生命力;【一般大眾組】則是對病友、醫護人員的鼓勵,及用各項創意來宣導罕病,這些都讓評委們印象深刻。因此,為鼓勵這些用心的參與者,評委特別進行加碼增加名額。

   11月29日(日)在台北福華飯店舉辦頒獎典禮為得獎者頒發獎狀,同時感謝每一位踴躍投稿的參賽者,無論是自信秀出才藝、玩創意拍短片,或者對著鏡頭說出自己的真心話,每支影片都讓大家看見「獨一無二」的價值,也謝謝按讚、分享、推廣活動訊息的社會大眾,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罕見疾病。

*「秀秀我很好」的官方粉絲頁: https://reurl.cc/o9K5N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