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3-08 15:03:52發表 (閱讀次數:1257)
【公益合作】舞動人生善心靈 愛與關懷助罕病

   「舞動人生真性情 提升世間善心靈」就如雪芳老師為集芳座右銘所述,十八年來集芳藝術舞踊團員們始終心存善念而舞,才能不被黑暗與悲傷所困。尤其在歷經辛苦的2020年,更希望藉由藝術與舞蹈,舞出世間的喜樂,用「愛與關懷」撫慰人們的心靈。12年前,在台大醫院志工隊大隊長(現為志工隊顧問)胡雅西小姐的牽線下,本會有幸成為集芳日本舞踊五週年成果發表會上的受贈單位,今年3月6日(六),非常感謝雪芳老師與胡雅西小姐再次於集芳藝術舞踊18周年成果發表會之際,捐贈20萬元善款幫助罕見疾病病友,更用心製作募款影片,並特別邀請本會曾敏傑共同創辦人代表受贈。

   提到台灣的日本舞踊教學與表演,雪芳老師是重要的關鍵人物。雪芳老師長期熱心公益,在工作閒暇之虞,喜愛日本舞,並從事教學相關工作,擁有日本專業公認師範級證照,研究日本舞踊已經有十數年,且於2003年8月成立「集芳日本舞踊」,在雪芳老師的帶領下,集芳結合現代舞踊與古典舞踊,不斷求新求變,舞藝日益精湛,在日本舞踊界有相當傑出的表現。

   成果發表會當天,雪芳老師帶領了旗下的學生,有國小的朋友,也有年長的長者,一同表演了排練多時的成果,其中還有多齣舞碼是雪芳老師的全新創作,都讓人驚艷不己,像是以日文原曲「花」與台灣經典民謠「茉莉花」的新編舞作; 以及日本舞踊詮釋的法國著名歌劇「卡門」。舞台上,每位學員們都化身為美麗的日本女子,優美的舞姿,加上動人的音樂,讓大家見識到集芳日本舞踊的老師跟學員們除工作的專業外,生活豐富精采的一面,愛心更是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