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09-12-01 12:03:17發表 (閱讀次數:1521)
「善的力量」~第七屆罕病獎助學金頒獎記實

  在漫漫求學路途上,「善的力量」讓罕病學子即使身處困頓、行動不便,仍秉持奮力不懈的精神勇往無懼。11月28日第七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讓大夥分享到得獎者背後走過生命逆流的感動故事。

開花結果 305位罕病學子至高榮耀

  罕病學子們歷經長久以來的努力,終於在此時開花結果,享受專屬於他們的榮耀。本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共計有305位70種病類的罕病病友獲獎,總共發出190萬元的獎助學金;而在各個獎項中處處可見人情的溫暖,例如:友善扶持獎的羽庭和秀楓,其身心障礙者間彼此照顧、相互扶持的精神實屬可貴;傑出才藝獎的少傑,雖然因罹患雙眼性視網膜母細胞瘤而導致失明,卻以「努力過,結果就會不同!」的正面態度自勉。罕見朋友們突破了身體的限制,克服了行動的艱難,讓我們相信只要堅定信念、永不放棄,就算遍地荊棘也能綻放花香!

善的力量 打造幸福時光

  為了表達對於這群生命勇士的支持,國民健康局吳秀英副局長、內政部曾中明常務次長、年代製作人劉俊麟、「真情台灣」主持人謝欣霓、偶像劇知名藝人溫昇豪…等貴賓皆親臨現場為大家加油。本次贊助單位之一的如新姜惠琳總裁亦撥冗與會,她表示:「此次所有得獎者最令人感動之處,即他們雖然生病卻不自艾自憐,反倒更加努力地掌握時間認真學習,甚至獲得比常人更優秀的成績,可見他們的毅力是不容小覷!對於這群有心向上的孩子們,大家要給予最大的掌聲,同時也期望藉由『善的力量』讓他們未來之路走的更穩、更勇敢!」典禮當天如新還贈送每位得獎者精美禮品,以鼓勵罕見朋友們奮力不懈的求學精神。

細細琢磨 展現不凡生命

  頒獎活動亦邀請多位傑出才藝得獎者展現多年來苦練的成果,其精湛琴藝、美妙笛聲及逗趣相聲無不讓人拍手叫好!而首度同台的「老爸靚媽合唱團」也展現深藏不露的好歌喉,從「愛情限時批」、「雙人枕頭」到最後的安可曲--「小姐請你給我愛」,利用活潑輕鬆的歌舞方式,替現場帶來歡樂最高潮!他們希望藉由歌曲來鼓勵更多罕病家屬們,堅強走出傷痛幽谷、大夥作伙一塊拚!

  在罕病學子奮勇向前的同時,獎助學金的意義便是帶給他們多一點的力量、多一點的希望!期盼各界人士共同加入響應,為他們的生命增添光芒,因為有你們的「愛」,讓「礙」不再害怕! 而基金會也將秉持這股善的力量,持續透過每年的罕病獎學金,發掘更多動人勵志的罕見生命故事。
細細琢磨 展現不凡生命
善的力量 打造幸福時光
頒獎典禮氣氛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