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06-30 12:03:39發表 (閱讀次數:428)
【公益合作】2020修杰楷全聯捐零錢 支持罕病弱勢兒童助學計畫

     在台灣有超過16,000個罕病家庭,7成以上無法治癒,罕病孩子因為疾病的關係,讓他們的學習之路,走來步步辛苦。為了讓罕病的孩子們能夠有更好的學習機會與環境,今年特別邀請到暖爸修杰楷擔任罕病公益大使,邀請民眾防疫期間不忘「投一份愛 盡一點力」,到各地全聯福利中心捐出零錢,支持「罕病弱勢兒童助學關懷計畫」,一起打造罕病兒的友善學習環境,讓罕病兒快樂學習。修杰楷與雨宸、祥昱以及『罕見小勇士』的球員們,二月下旬一起拍攝公益廣告。儘管拍攝這天艷陽高照,在修杰楷溫柔的引領下,不僅讓第一次接觸樂樂棒球的雨宸跟祥昱,快速地融入大家,現場更是可以感受到修杰楷散發出的滿滿親和力,用心地陪伴著罕病孩子們一起在球場上打球。

     繼2018『愛從1開始 有你不罕見』、2019『拉他一把 讓罕病兒更有力量』,今年本會第三度與全聯福利中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合作愛心零錢捐活動, 從4月1日開始,三個月的勸募活動期間,每家全聯福利中心門口都張貼海報,每個零錢箱都放上宣傳DM,就是為了讓民眾可以了解罕見疾病;全聯福利中心與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及本會也各自透過自己的網站、Facebook臉書,將勸募訊息傳給更多關心公益的朋友,至於修杰楷錄製的公益影片及廣播廣告也分別在YouTube及廣播電台與全聯門市不定期播送。為期三個月的零錢捐活動,總共為本會募集了4,618,002 元的愛心捐款,這筆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將全數用於【罕病弱勢兒童助學關懷計畫】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