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28 15:03:35發表 (閱讀次數:592)
【訊息公告】恭賀罕病八學子,喜獲鴻海獎學鯨肯定

   獎學金的設立,有各式各樣的目地,有的獎勵學業成績優良、有的獎勵五育均衡發展、也有獎助家境清寒仍努力上學者;更有為吸引高分學子入學,祭出百萬獎學金的學校。而鴻海教育基金會於2017年所設立的鴻海獎學鯨,是為鼓勵清寒學生即使身處逆浪,依然奮力向前;以獎助學金與舉辦交流營等方式提供清寒學生一個破浪前行的助力,亦協助承載他們的夢想,讓他們有信心繼續勇於追夢。

   2020年第四屆的鴻海獎學鯨於8月20日開始接受申請,這次預計錄取360名得獎者,每位可獲得10萬元的獎學金,足以協助經濟不優渥之學子邁出追夢的第一步。基金會積極協助宣傳、鼓勵罕病大專以上學子來申請。透過申請資料的整理,也能藉此檢視自己讀書計畫、人生目標規劃的好時機,此次基金會共推薦13位罕病學子、1位罕病子女提出申請。

獎學鯨競爭激烈,經過44位強大的評審團先書面審查、再聚會討論,方決定出這360位得獎名單,且許多評審也紛紛在頒獎典禮中表達出申請者都很優秀,實在難以抉擇的感想,基金會推薦的同學們共有8位得獎,分別是成骨不全症恩樂、成骨不全症瑞彩、泡泡龍煒勛、肌小管病變尚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資翔、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育陞、血小板無力症岑亮及PPH張美花女兒玉潔,也希望這次未得獎的同學,要持續再接再厲,在明年獲得肯定為罕病爭光。

   12月26日(六)正式舉行頒獎典禮,鴻海教育基金會還特別設立了一個Line群組,並邀請所有得獎者加入,希望讓大家可以在群組中互相認識,廣交朋友,彼此互動、互助,分享著自己的專長與夢想,也或許能在其中找到一起結伴追夢的夥伴。若360位均加入,這便是得獎者踏入社會前最大的第一批人脈網絡。本會林炫沛董事長此次受邀擔任評審,他在頒獎典禮中分享:評審過程中,深受這些年輕獲獎者不凡的生命故事以及遭逢逆境、巨變,卻不屈不撓的堅靭生命力所感動,感覺自己才是最有收獲的幸運又幸福之受益者。恭喜所有的得獎者!同時也衷心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的用心與大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