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0-12-28 11:03:30發表 (閱讀次數:516)
【公益合作】2020世界先進歲末愛心捐款 同仁關懷罕病做公益

       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長期關懷弱勢族群,連續六年歲末邀請全體同仁愛心捐款,並將善款捐贈多個社福團體,希望能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本會很榮幸為2020年受贈團體之一,經過兩個星期的募款,為本會募得727,033元捐款,以實際行動展現個人小額捐款集結後的無窮力量,該筆善款將全數用於「罕見疾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計畫」,以落實對罕病家庭的照顧。

      為讓同仁了解各個公益團體所服務的對象,以及募得資源如何運用於各項方案,世界先進公司也在募款開始前拍攝宣傳影片,本會創辦人陳莉茵指出,罕病病患從檢查、檢驗、來往醫院回診的過程中,對家庭的經濟負擔的確十分沉重,再加上罕見疾病藥品昂貴、且雙親需有一人長期在家照護病患,生活經常陷入困頓。罹患罕病「努南氏症」的小鞍,因疾病的緣故,生活需要旁人細心照料,為照顧孩子,鞍媽無法外出工作,平時以拼布包、手工皂,一肩扛起一家的生計,在影片中可以看到鞍媽在家中,除了縫製產品外,要時常抽空幫孩子做簡單的復健,亦呈現罕病病家面臨的挑戰
       罕病病友本身即是醫療與經濟上的弱勢族群,受到疫情所造成的環境不景氣,失業或薪水減少的衝擊無疑是雪上加霜,也直接影響到對病友的照顧品質。罕見疾病家庭生活急難救助計畫,除了在病友遭逢生活劇變時給予他們經濟上的支持,更協助他們度過生命中的轉折點,未來進而能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非常感謝世界先進積體電路股份有限公司及各位同仁,在全球都艱難的時刻,可以伸出援手、給予罕病病友最溫暖的支持。如同世界先進董事長於影片中現身說到:「他們是一群特別的天使,因為與你我不一樣,所以得更加堅強。讓我們給他們力量,鼓勵他們,活出生命的美好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