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3-04 15:03:53發表 (閱讀次數:804)
【公益合作】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榮獲國際扶輪3510地區扶輪影音競賽冠軍

    國際扶輪3510地區今年度響應扶輪打開機會的口號及總監D.G.Kent推動的「人道服務藝文扶輪」的主軸,將行善天下的精神及扶輪大愛的光輝藉由影音及社群平台更廣泛的傳播,讓更多年輕世代跟社會大眾了解扶輪在教育或人道服務上都積極關懷弱勢,因此舉辦扶輪影音競賽活動,其中,長期與罕病合作的愛心公益夥伴【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在大家熱情的投票響應支持下,最終榮獲影音競賽冠軍獎—【關懷罕見•大愛永流傳】,可喜可賀。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與本會緣分深遠,源自於多年前曾任仁愛扶輪社長的莫毓娟女士(後亦為大愛扶輪社員及創社秘書),有感於罕病病友人數稀少,相關資訊鮮少人知及關注,主動聯繫本會,希望結合眾人之力關懷罕病,她的好友高素珍女士(大愛扶輪創社社長,亦曾任仁愛扶輪社長)十分認同此理念,亦大力參與及愛心捐助本會。2016年「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創社,創社社長高素珍女士(現為國際扶輪3510地區第六分區助理總監)邀請南區天籟合唱團團員參與「大愛社歌」的歌詞創作,讓社歌更具意義,並號召社友們響應本會五百桂花五百貴人桂花樹認養計畫,為罕見療癒花園增添更多正向能量,為大愛傳千里及傳遞善的種子!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所有社員的善念以及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支持,在歷屆社長善緣傳承可悉數看見:第二屆社長李秀美女士任內,大愛與本會共同主辦2017 「天籟十年 · 罕見大愛」南區天籟感恩音樂會,社友們不只大力募款用力捐款,更在百忙之中參與練習,與病友一起登台,參加音樂會戲劇演出。而第三屆社長黃翠茸女士任內除了共同主辦2018「天籟情。大愛心」罕見天籟音樂會,還帶領社友參與【創意便當菜•樂食好健康】家庭支持活動,以及為第九屆「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進行畫作創作。接著第四屆社長余笠均女士任內贊助「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成果專輯製作計畫」並共同錄製專輯及主題MV。甚至第五屆社長鄭麗芬女士任內有感於家屬照顧者的辛勞,共同主辦【投一份心•轉動大愛】保齡球活動,以及邀請南區天籟合唱團參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高雄市第六分區聖誕聯歡歡喜來恰恰活動,大夥兒一同歡樂!

    除了歷屆社長帶領社員們大力支持及參與罕病活動之外,亦贊助投入各項醫療輔具計畫及全方位照護宣導計畫,如同創社社長高素珍女士所述:「與罕病結緣快八年,扶輪最大的服務就是永續經營,相信與罕病的緣分將會是永永遠遠!」

【關懷罕見•大愛永流傳】影音:https://reurl.cc/dVnm1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