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21-01-15 09:02:20發表 (閱讀次數:598)
【公益合作】養身素食兼善公益 淨光行善美化人心

  自2019年起,常悟法師帶領弟子們積極參與台北世貿一館佛教文物暨國際素食展,透過佛學與民眾結緣,推廣養身素食並募集善款幫助罕病。今年,儘管仍處於疫情期間,法師與弟子們仍不缺席素食展活動,於1月8日(五)至1月11日(一)推廣素食進行愛心義賣,不僅販售美味的六味酸辣湯與麵食,今年更增加師姐們精心準備的手工水餃、素燥飯、素粽還有蘿蔔湯。

  1月9日星期六早上,常悟法師受主辦單位邀請,於開幕當天,主持灑淨、歲末祈福與開示,並於現場贈予吉祥福袋與民眾結善緣。不僅如此,常悟法師不忘邀請罕病小朋友一同來品嚐法師與師姐們精心熬煮的六味酸辣湯,為冷冷的寒流,增添滿滿的溫暖。本會陳莉茵創辦人也親自到場給予支持,感謝十多年來總是掛心罕病,更透過實際行動幫助病友。儘管深受疫情影響,人潮不比以往,但攤位人潮從不銳減,可見法師與師姐們用心準備的美味素食,不僅暖胃又暖心,更充滿愛心與公益,讓整個活動更加圓滿。

  自2008年以來,每年6月份盛逢蓋天古佛聖誕慶典,常悟法師都會邀請罕病病友同樂,如今已邁入第十三個年頭,法師帶領弟子們一起關懷支持罕見疾病,長年來已累計超過500萬元的善款,造福許多罕見疾病家庭。法師長年護持佛法弘揚、念佛齋僧活動,於佛教法業多所貢獻。

   淨光禪修會,創會人常悟法師(本名郭秋貞/原淨光法師),行道至今已30餘年,並以闡揚生活禪修為目標,秉持慈悲大愛之精神,平等善待一切眾生,同時默默為弱勢芸芸眾生付出,為在人生道路上遭遇逆境、瓶頸徬徨無助的人指引一盞明燈,並加以授業解惑,開啟心靈智慧,達到自性圓滿,讓更多眾生能走出心靈的困境,拾起身心的健康,廣結更多的善緣。

   不論是罕見天籟音樂會、罕見獎助學金頒獎等重要活動,常悟法師總是親力親為參與基金會的大小活動,尤其每年的獎助學金現場,她總是與師兄師姐們坐到最後一刻,給予罕病學子給予最大的鼓勵。常悟法師常常跟弟子開示生命的本質不在於長短更重要的是如何使其精彩使其豐富,罕病病友雖然被疾病所囚困住,但強韌的心智更是令人值得學習。

常悟法師新春開示: https://youtu.be/223FvbigUzE